Image

改善部落40年泥巴路 簡智隆爭取基礎建設

    近年來花蓮縣主打「慢‧精品‧花蓮」,而其中的慢,必須要由政府的快思維及高效率來支撐。花蓮除眾多旅遊熱點外,因特色農產品眾多,找尋多元發展一直是縣政府為農友努力的目標。因此除了行銷及營造友善旅遊空間,也全力投入道路養護修繕。

    原住民族人口眾多的花蓮,部落產業道路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議員簡智隆認為不管是村與村的聯絡道路還是族人上山必經的農路,重要性可比經濟的動脈,此時「行」的安全尤為重要。

AA-0506145045427.jpg

    萬榮鄉馬瑞產業道路支線為泥巴石子路,長達40幾年未曾鋪設水泥路面。馬遠村馬瑞產業道路上農路除諸多路面損壞外,邊坡擋土牆經雨水長年沖刷也早已失去功用。為確保農路的用路安全,避免農產運輸過程受損,影響農民收益。在簡議員的爭取與花蓮縣政府的支持下,上述2處已安排路面改善工程。另外,在立法委員高金素梅與簡議員的居中協調下,更將萬榮鄉馬遠村的邊坡穩定工程列入110年度整體性治山防災計畫。

    立法委員高金素梅認為落實基層服務,深入部落行腳,才能發掘問題進而解決改善。議員簡智隆則表示,中央政府、縣市政府與地方民意代表共同合作,才能打造部落安全、友善的道路環境,為族人帶來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