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黃金三角窗太便宜 謝宜萱質疑市公所土地遭賤賣?

    市公所召開定期會,市民代表謝宜萱質詢公所出售公有地,價格竟然有不同標準,甚至出現市區精華土地遭以低於市價三倍出售,質疑市公所是賤賣公有地,要求公所公布公有非公用土地價格查估程序。

050512.jpg

    市民代表謝宜萱表示,過去花蓮市公所的公有非公用土地畸零地出售給申購人,價格都是高出市場行情,曾有一筆位於主商段無鄰路的畸零地,市公所開出一坪25萬價格,另有國風段的一筆畸零地,公所更向申購人開出一坪近43萬的高價,謝宜萱說,這像是釘子戶的概念,因為市公所評估出來的價格都是參考整合後的一個價格去標定,申購人無法用合理市價購買到鄰地的畸零地。

050515.jpg

    話鋒一轉,她說,鎮國街和平路口總面積491坪的黃金地段三角窗,市公所持分其中26.36坪,實價登錄查出以一坪25萬賣出土地,而附近的收購價格早已來到一坪40萬,近日仲介貼出廣告,她以一般投資客的角色詢問,赫然發現,一坪竟已開價90萬元,價格差距達三倍,謝宜萱質疑表示,從這賣土地這件事,市公所面對有心人士跟一般民眾,態度完全不同,讓一般民眾如何相信花蓮市公所是否公平公正的為人民?還是圖利他人?

050513.jpg

    市公所主秘翁美華回應表示,鎮國街這筆土地有近20個共同所有權人,超過一半的人依土地法第34條之1規定辦理處分,由於市公所沒有足夠財力以優先承購權買下總價1億7千萬的土地,因此遭其他地主依法向法院提存,今年二月市公所也是透過實價登錄才知道被共同所有權人以一坪25萬元賣出,實屬無奈。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