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里優質大西瓜豐收 玉警啟動護瓜勤務 廣獲瓜農好評與感謝

   花蓮縣玉里鎮秀姑巒溪沿岸栽種的西瓜碩大甜美,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啟動「護瓜專案」,針對易遭竊的時段執行巡守勤務,廣獲瓜農好評與感謝。
玉里鎮西瓜質優甜美、遠近馳名,第一期栽種地區以秀姑巒溪沿岸為主,瓜農多為年長者,每顆甜美之西瓜,多是瓜農們辛苦栽種,可說得來不易,第一期因氣候適宜,未受風雨災害之影響,秀姑巒沿岸種植面積約160甲,瓜實纍纍,一片豐收景象。

↓請繼續閱讀↓

20210504.jpg

   玉里分局為保護農民血汗財產,5月份起執行「護瓜專案」,陸續採取各項護瓜作為。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往年只要到採收期,農民為了保護西瓜,常常徹夜在瓜田內搭帳篷或在車上睡覺守護,令人十分不捨。有鑑於此,玉里分局於5月份起,針對西瓜易遭竊之時段,統合分局各項警力,以「小區域聯巡」、「大區域跨巡」、「深夜聯合巡邏」等方式綿密投入各項警力,針對秀姑巒溪畔瓜田區加強巡守,於聯外道路及花193縣道、臺9及30線主要幹線採重點守望,機動盤檢過往載運西瓜大貨車及可疑人、車,以遏制不法及打擊宵小,維護南區寶貴農業資產。

↓請繼續閱讀↓

202105002.jpg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目前為玉里地區為西瓜盛產時節,由於種瓜面積廣大,天氣炎熱市場需求高,且玉里地區西瓜品質一向聞名遐邇,市場價格居高不下。玉里分局為保障瓜農辛苦的結晶,嚴密執行護瓜專案;在此也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可疑人、車進入瓜園或者佯稱受僱工人,請儘速通知當地派出所或撥打110報案,警民合作聯手護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