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市區行車安全再提升 道路號誌要注意

    花蓮市、吉安鄉市區路窄車多,為讓民眾行車及用路更安全,縣府近期分別調整荳蘭橋各路口號誌時制秒數,以及開啟花蓮市區中華路與博愛街、中華路與自由街、明義街,及建國路與明智街等重要路口三色號誌並增設迴轉道,除能讓車流通行更順暢,也能降低路口肇事機率,期能讓市區道路的行車安全提升,縣府提醒民眾留意這些調整過路口之號誌運作,並依現行標誌標線號誌行駛。

↓請繼續閱讀↓

     為讓尖峰時段的車流更為順暢,花蓮縣議員黃馨轉達民意,邀集縣府建設處、交通隊、吉安分局及相關路權單位多次會勘後,共同決議由縣府將臺9丙中華路(宜昌一街至中原路路段)各路口號誌時制計畫重整,並將秒數調整至最佳化的時刻,分別是中華路二段與臺9丙荳蘭橋為第1時相、吉祥一街與荳蘭一街為第2時相,宜昌一街與中華路二段為第3時相。 (圖一)

 2021050503.jpg

    建設處表示,為讓行車更安全,將持續滾動檢討市區車多或特殊路口,除了荳蘭橋路口調整外,另也開啟市區三個重要路口的號誌,分別為中華路與博愛街、中華路與自由街及建國路與明智街周邊4個巷道擴大路口,讓民眾行駛車輛時能夠有所遵循,依號誌行駛也更安全。

↓請繼續閱讀↓

2021050504.jpg

   另,自由街與明義街均為單行道,新增設明義街左轉自由街的單向迴轉道(圖二),讓用路人有足夠流暢的迴轉空間,分散迴轉車輛,降低車流交織時的肇事機率。縣府呼籲用路人,交通安全、人人有責,請民眾務必按照號誌標線,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民眾如欲了解更多交通資訊及相關公告,請於縣府交通資訊官網「交通e點通」查詢。

「花蓮交通e點通」網址:https://traffic.hl.gov.tw/
「花蓮交通e點通」Q&A專區:https://reurl.cc/LdRD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