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今開議 莊枝財質疑農兵橋工程「擺爛」

    花蓮縣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今天上午開議,上午進行預備會議及一讀會的議程;進行一讀會時,縣議會決議將花蓮縣政府所送56項議案,依照往例先交付議會各小組審議。DSC00475.jpg
    但是縣議員莊枝財針對縣府所送建設類第6案提出質疑,他表示,此案是將之前將南濱夜市的攤販,因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施工,暫時將這些攤販移置到現在的東大門夜市裡,但是攤販的所在位置原為計畫道路,而且旁邊又是花蓮最大的重慶市場,有排擠效應,應直接予以退案;但是議長張峻裁示,此案還是先交付建設小組審議,等到二、三讀會時再討論。

↓請繼續閱讀↓

    莊枝財緊接著質詢建設處長鄧子榆,農兵橋封閉拆除重建工程施工至今,只將舊橋體拆除,而且拆除後的廢土至今仍未清理;莊枝財還指出,農兵橋封橋到現在近一年,只把舊橋拆除,新橋至今仍未有動工跡象,到底怎麼回事?根本在「擺爛」!
↓請繼續閱讀↓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回應,農兵橋的拆除重建工程,是由花蓮市公所與嘉邑行善團簽約的工程案,而在過程中,嘉邑行善團委託的施工廠商,出現重新招標的情形,所以新橋至今還沒開工;鄧子榆說,會向花蓮市公所反應,盡快將廢土清除,並要求市公所將工程進度讓民眾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