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選委會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教學

    花蓮縣選委會為了讓新住民了解我國選舉與公民投票制度以及投票方式,於昨天結合玉里鎮公所及合家歡協會辦理「新住民模擬投票教學」;選委會於新住民慶祝母親節活動中,向新住民說明今年8月28日將進行全國性公民投票,介紹我國的選舉及公民投票制度、投票流程說明及選務防疫措施。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有近50位新住民踴躍參與模擬投票,期望藉此活動能鼓勵新住民參與公民投票工作,透過實際參與選務工作,深入瞭解我國選舉制度及投票方式,增進參與公共事務意願。
↓請繼續閱讀↓

    玉里鎮公所協助於會場佈置投票所實境,讓新住民實際體驗從「檢」疫量體温消毒雙手、「驗」身分證、「置」物籃放入未關機之手機、「領」取公投票、「圈」選公投票、「投」入票匭之投票程序,教學過程也提醒新住民朋友五不一要:「不帶手機(未關閉電源)進入投票所、不可展示圈選內容、不可將異物投入票匭、不能撕毀公投票、不可將公投票攜出;以及要用圈選工具圈選。」
    選委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措施建議,宣導防疫相關規定,進入投開票所要戴口罩並以酒精消毒雙手,若為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不得外出。為提高新住民上課興趣,於課程中有獎徵答以及完成模擬投票致送實用宣導品,新住民朋友歡喜表示,今年度過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