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魯閣號事件 起訴太輕 不符外界期待

   李義祥被控8條罪名是過失致死、肇事逃逸、過失致公眾運輸車輛致生危險、過失毀損軌道、違反政府採購法、業務上文書登載不實罪、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
其中以過失致死最高刑度5年、肇事逃逸7年最重,因以此事故造成慘重傷亡,外界認為不符合社會期待,修法聲浪再起。

↓請繼續閱讀↓

2021041709.jpg

   俞秀端今天赴花蓮市立殯儀館參加聯合追思公祭,針對修法部分,她表示並非檢方的權責。對於在今天公祭前,昨首波偵結起訴7人,俞秀端說,此案很直接、查明很清楚的部分先行起訴,希望有關直接死因的這部分讓社會大眾了解真相,後面大家關心的是否工程不法,這些因需要的時間比較長,都在偵查中,不會因為這個案件先行起訴就鬆懈,處理的範圍會更大,會努力來做。

2021041706.jpg

   專案團隊最後決定以過失致死,而非10年以上的殺人罪起訴,俞秀端坦言,團隊人員針對法律上的見解、最高法院的見解、本案事實及各項證據研究過很多次,雖然這件事的發生,當事人要負的責任真的是太大了,依他們的見解法律也真的是太輕了,但身為法律人,真的沒有辦法只因為這樣就用殺人罪嫌起訴,這也不是一個司法機關、檢察官應做的。

2021041707.jpg

   她強調,此案還另起訴肇事逃逸罪嫌,連同過失致死部分都向法院求處最高刑度。至於有關於修法部分,這是立法機關的權責,她就不宜多說。俞秀端下月初將調任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她再次表示,對辦案團隊非常有信心,不會因為她個人、一個小小的檢察長離開,就改變初心;她拍胸脯保證,全案偵辦絕對沒有任何政治上及人情上,或除了法律及犯罪事實以外的考量。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