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魯閣號事故偵辦到一半 「鋼鐵女檢長」俞秀端下月調往彰化地檢署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死200餘人輕重傷,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在事發當天就親自帶領團隊辦案,深獲肯定,還獲得「鋼鐵女檢長」的美譽。但是出人意料的目前全案偵查尚未終結,今天上午俞秀端卻收到調動通知,將於下月調任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她表示,全案偵查保證不會因調動受影響。306528.jpg
    法務部公布新任檢察長名單,共有20名檢察長職位異動,正在偵辦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被外界形容為「鋼鐵女檢長」的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將平調至彰化地檢署擔任檢察長,至於現階段調查任務,將交棒新派現任台南地檢署黑金組主任檢察官鍾和憲接任,異動名單已送進檢審會徵詢意見。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俞秀端表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自己只是盡本分,背後真正辛苦、努力的,是這群檢察官跟同仁;大家沒日沒夜進行偵辦,真的是所有檢察官的認真及努力,今早已收到調動通知表示:「什麼地方需要我,我就去!」
↓請繼續閱讀↓

    俞秀端現年55歲,司法官訓練所第35期畢業,曾任特偵組、高檢署檢察官,最有名就是偵辦力霸弊案時,在還沒收到裁定書時就提出抗告,讓王令麟從交保改成羈押,創下「即時抗告」成功首例,作風雷厲風行。
    而將接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的鍾和憲,是俞秀端司法官訓練所第35期時的同學,現任台南地檢署黑金組主任檢察官,是偵辦李全教雙重涉賄案的主力戰將。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