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議長關心吉安鄉村民用水問題

   吉安鄉北昌村村民聯名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陳情,位於和平路果菜市場北側多戶居民因長期無自來水可用,請張峻議長協助爭取沿管工程,嘉惠兩村居民。4/15日上午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邀集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區管理處林武榮課長、花蓮縣政府原民處部落經建科白靜萱、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邱增良、吉安鄉公所建設課王美惠、勝安村長陳倉周、北昌村村長劉文賢,及多位陳情人至現場會勘。

2021041604.jpg

   吉安鄉和平路一段果菜市場北側道路正巧屬北昌村與勝安村之交界處,雙號門牌為北昌村,單號門牌為勝安村,當地住戶長期無自來水可用,居民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加設延管,以利當地家庭用水之整體提升。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41602.jpg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說,由於極端氣候的影響,台灣正面臨最嚴峻的缺水狀況,中南部許多縣市都已實施限水,未來的治水與儲水的規劃必須超前部署,衛生安全用水的條件也勢必全面提升,建請相關單位密切配合,協助地方加強自來水管線之配置,安全與衛生的用水是鄉親健康最基本的守護,現有中央經濟部水利署推動的自來水用戶設備外線補助計畫,還有原民處的配管補助,請尚未裝設自來水的區域把握機會申辦。

↓請繼續閱讀↓

2021041601.jpg

   自來水公司林武榮課長表示,初估當地自來水延伸管線施設大約需420米,所需經費約240萬,倘民眾需要申請自來水,用戶達4戶以上,主管線的鋪設費用則由政府負擔,有關無建築落戶者,也可向公所提出自來水之同意申請,請申請用戶要儘早備妥申請書表及所需證件提出申請,本課將於10月份一併提案辦理。
花蓮縣政府原民處白靜萱表示,為鼓勵本縣民眾接用自來水,可依相關規定至本處部落經建科申請接管費用補助,每戶補助額度為三分之二,申請日期至110年08月31日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