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鐵工會喊改革 太魯閣、普悠瑪移撥西部

    太魯閣號事故後外界都期盼台鐵能有改革。台鐵企業工會開出改革第一槍,呼籲解除台北-高雄對開車次限制,將專跑東部線的太魯閣及普悠瑪號與西部的自強號對調,讓台鐵在西部跟高鐵競爭,同時能解決花東一位難求問題。

041013.jpg

    台鐵企工表示,先有競爭力台鐵才會有動力,進一步指出,普悠瑪、太魯閣等新自強號運量小,擁有300餘個座位,但速度快,很適合移到西部幹線;PP自強號則可移到東部,一輛載624座位,可以有多一倍的運量,速度上也只有差20分鐘,但相對比傾斜式列車穩定。

041016.jpg

    台鐵工會的這項改革建議引發東部民眾的強烈質疑,經常往返桃園、台東的吳姓民眾表示,從台東搭乘自強號往台北,就得花將近5小時「坐到屁股痛」,東部人終於盼來了普悠瑪、太魯閣號,時程可縮短為3.5小時,如今又要改給西部人搭,東部鄉親再度淪為次等公民,難道東部不能有快速安全、運量足的交通工具嗎?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劉姓民眾也說,自強號多為舊車,把舊車都給東部用,「根本是看東部人嘸」,「換成自強號就不會發生事故?」李姓民眾批評台鐵搞錯方向,說法本末倒置;楊姓民眾更直言,太魯閣、普悠瑪號採購初衷就是跑花東山路,「西部直線用傾斜式列車幹嘛?」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