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部民眾再也不想用人命與眼淚 癡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今天下午15:00花蓮縣政府於花蓮市立殯儀館舉行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事故罹難者頭七法會,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偕同副議長潘月霞、議員同仁,並陪同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立委、中常委前往致哀,花蓮縣黨部各鄉鎮主任、幹部亦隨同參加,場面莊嚴哀戚。S__107315614_0.jpg
    4月2日是花蓮交通史上最悲慘和黑暗的一天,臺鐵408車次太魯閣號重大事故造成50死218傷,花蓮縣議會特別感謝來自各縣市的救難人員在第一時間奔赴現場緊急搶救傷患,感謝來自國際與各界的慈心陪伴和力挺相扶,更感謝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合力協助家屬善後事宜,我們不分朝野黨派,一起協助處理面對這件驚心動魄的慘劇,搶救告一段落後,在罹難者的頭七法會,願死者安息,傷者早日痊癒,生者能堅強。S__107315487.jpg
    政府應積極檢討如何提升花蓮聯外交通的旅運安全,東部民眾還能用多少的血和淚去換一條安全回家的路?99年10月21日蘇花公路土石崩塌擊中創意旅行社遊覽車墜海26人罹難,107年10月21臺鐵新馬車站普悠瑪號出軌翻覆18死215傷,今年3月16日蘇花公路新店里民自強活動遊覽車撞山壁6死39傷,蘇花公路以及北迴鐵路過去所發生的死傷事故,讓花蓮鄉親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蘇花公路過去路線極為迂迴,每當颱風、下雨、地震就會落石坍方,開通以來已經導致太多用路人因此喪失寶貴生命,而且幾乎天天需要搶修,時不時就要用人命的傷亡來祭路。為了改善交通安全及運輸效能,興建蘇花高的計畫早在1990年行政院核定「改善交通全盤計畫」就同意國工局辦理國道東部公路計畫,並於1994年接續辦理可行性研究計畫,蘇花高從國道5號現行終點一路連接到花蓮吉安,並規劃在此接續花東高至台東,最後再透過南橫高速公路連接至國道3號,完成環島高速公路網。但是,一路走來政策一變再變,蘇花高被拆成了蘇花替、蘇花改、蘇花安,印象中最安全的鐵路更接二連三的發生事故,且一次比一次更為嚴重,安全回家的路真的好難?
↓請繼續閱讀↓

    環島高速公路只剩花東尚未建構,別讓臺灣東部成了高速公路建設計畫的沙漠,花蓮縣議會深盼環島高速公路網早日建構完成,有關東部鐵路建請多採高架化設施,以避免落石、坍方、異物、海岸侵蝕、或動物穿越..等諸多意外因子,並請台鐵清查盤點上邊坡高風險路段、隧道內、隧道前後段,以及過彎處,儘速納入監測預警系統之裝設,以確保鐵路運輸安全,花蓮的鄉親希望中央能正視我們的殷望,以及對聯外交通安全最卑微的懇求。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