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公有市場暨文化推廣中心開幕 豐濱鄉打造東岸新亮點

台灣東岸又有新的亮點!!豐濱鄉公所今(6)日舉辦公有市場暨文化推廣中心開幕典禮,並且推出豐濱酒釀飛魚限定創意料理推廣記者會。

040622.jpg

   豐濱鄉公有市場於109年12月啟動修繕計畫,目的是希望能夠達到市場安全、環境衛生、整潔明亮,感謝經濟部補助382萬5,000元的挹注,包含施工費、拆除工程、裝修工程、門窗工程、電器設備、以及間接工程費,讓豐濱鄉民有更好的攤商使用空間,修繕於3/15完工,4/6正式啟用。

040628.jpg

原住民族委員會特別支持豐濱鄉阿美族釀酒產業示範區計畫結合,以豐濱鄉地方特產及原民文化作為酒食融合,打造屬於豐濱特色地方亮點。餐桌料理邀請鄉內的陶甕百合春天、頭目海產店、尬金包廚房、菊荷餐廳、63手作、KISOHO_SPACE與公所聯合打造。遊客只要在此季節來豐濱就能在店家品嘗到地方季節限定料理。

040626.jpg

豐濱鄉江莉婷鄉長,表示此次的活動中,也辦理了豐濱文化釀酒人員的授證儀式,近年豐濱鄉公所極力推動的釀酒文化產業,在公所的輔導協助下,目前具備傳統釀酒知識及文化的耆老們,透過交流的方式,找回並且記錄文化的脈絡,授證的肯定賦予耆老承載文化傳承的意義。

040629.jpg

豐濱鄉釀酒產業,也將開始陸續宣傳相關的資訊,讓民眾走進豐濱,可以透過釀酒植物田間教室遊程、文化釀酒體驗、地方特色酒釀巡禮等等方式,深入的認識阿美族的酒文化是如何的令人醉心,相關資訊可查詢豐濱鄉公所官網及臉書消息。

豐濱鄉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