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總統蔡英文一早抵花蓮慰問傷者與家屬 希望讓逝者安息傷者康復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昨天因撞上工程車造成50死、177傷的重大意外,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就趕抵花蓮,先後赴國軍花醫、慈濟、衛福部花醫及門諾等醫院探視傷者和慰問罹難者家屬;她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允諾會全力協助處理後事,也感謝救難人員、民間提供資源,展謝台灣社會良善的一面。AM7A2076.jpg
    台鐵昨天從樹林發車至臺東的408車次太魯閣號,於9:28在行經大清水隧道時,遭工程車擦撞出軌,擊中第6節和第7節車廂,導致列車人員無法在第一時間反應,造成50人罹難、177人受傷的慘劇,是台鐵40年來,傷亡最慘重的事故。AM7A2026.jpg
    蔡英文昨天在台鐵災害應變中心作出下列四項指示,各相關單位全力投入救援任務、衛福部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交通部及台鐵積極因應後續交通調度、運安會嚴格進行事故調查,務必完整釐清事故原因。358888.jpg
    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第一站前往國軍花蓮總醫院慰問傷者與家屬,目前在國軍花蓮總醫院住院觀察的傷患共有8名,其中2名在加護病房,其餘6名則在一般病房住院觀察。
    蔡英文在探視傷者後,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衛福部長陳時中與花蓮縣長徐榛蔚陪同下發表談話表示,事故發生後第一個時間成立應變中心 和前進指揮所,在各方努力下 全力進行搜救,現在搶修還在進行當中;這起令人痛心的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今天來到花蓮,是要探視傷者還有慰問罹難者家屬。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蔡英文表示,會持續協助處理後事,目前各醫院都在全力救治傷者,給予最好照顧;至於罹難和受傷的外籍人士,外交部已和相關的駐台代表機構聯絡會繼續提供協助;她還說,在事故發生後,就接獲來自各國政府的慰問和許多國際友人關心,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心。
↓請繼續閱讀↓

    她還感謝所有參與救難的人,也看到民眾禮讓救護救災車輛,企業民間團體、民眾熱心提供物資和協助,感謝台灣社會展現良善的一面;也感謝花蓮縣長徐榛蔚的協助,這幾天不眠不休非常忙碌,還有相關部會全力投入,希望事故災害可以降到最低,讓逝者安息,傷者可以很快康復。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