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豐濱永續諮詢委員受任 打造地方創生活力鄉鎮

    豐濱鄉公所永續諮詢委員會,日前在公所三樓召開第一屆新聘委員受任儀式暨第四次會議,由江莉婷鄉長發給受任聘書,並傾聽對鄉政之建言。

    公所自109年成立「永續鄉政諮詢委員會」,廣納各界人才擔任諮詢委員,盼透過委員們提供的寶貴想法與建議,推動豐濱為大平洋左岸宜居的鄉鎮。本次由林進福擔任會議主席,新加入成員有花蓮知名導演林景川委員、台灣觀光地方創生協會理事長蔡文宜委員、財團法人洄瀾灣文化協會總幹事陳怡恩委員、向上泛舟董事長林永樂委員一同為豐濱鄉政來提出各領域專業意見。

     鄉長江莉婷表示,感謝委員們給予豐濱鄉發展最寶貴的意見。未來也會依據各面向需求,借助其專長為提供建言,包括有觀光面向林長榮、林景川、翁基峰、蔡文宜等,文化面向張進德、黃榮輝、張慧芬等,產業面向林進福、林景川、張慧芬、翁基峰、陳怡恩、蔡文宜等,教育面向洪清一、張進德、黃榮輝,建設面向林進福、翁基峰、林長榮,醫療面向林進福、詹佩瑜等。希望各課室能在各領域委員指導下,將豐濱打造為地方創生的活力鄉鎮。

040172.jpg

    諮詢委員會主席林進福說,江鄉長就任以來,鄉親對於公所各項政策的推動有相當的溫度與親和力,無論是友善職場的服務鄉親環境、藝術節活動導入、釀酒產業的推動、農路及產業道路的持續修繕、長者智慧手環的使用推廣、新社部落聚會所推動、敬老禮金補助、生日禮金補助、族語傳承獎勵等,都讓鄉親有目共睹;希望各諮詢委員都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給予建議,一起讓豐濱鄉人文風情豐富,豐濱變得更好。

↓請繼續閱讀↓

     本次大會中以「豐濱鄉-地方創生藍圖」來討論,由建設豐濱、友善豐濱、行銷豐濱及幸福豐濱等四目標來作政策上的初步討論,地方創生與人口結構的依存關係、原住民族文化的深度推廣、高經濟作物計畫、基礎建設溝通、交通道路旅遊路線、將各委員依專業分組與公所相關課室建立對話窗口、諮詢委員意見交流的機會可更加頻繁、將豐濱施政方向可以更具有短、中、長程等規劃順序、分年度提出亮點政策等。一同為豐濱鄉產業發展問題,整合不同區域的困境,文化保留傳承的協助,幫助營造有特色之部落環境,建構產業合作平台。

↓請繼續閱讀↓

    第一屆永續鄉政諮詢委員包括主席林進福、委員洪清一(東華大學教授)、張慧芬(花蓮縣阿美族社區營造協會-總幹事)、林金豐(豐濱鄉婦女會前理事長)、林長榮(前豐濱鄉民代表會主席)、陳耀忠(知名原住民廚師)、林永樂(向上泛舟董事長)、張進德(前任豐濱鄉長)、黃榮輝(退休校長)、詹佩瑜(衛生所主任)、翁基峯(東華大學教授)、林景川(知名導演)、蔡文宜(台灣觀光地方創生協會理事長)及陳怡恩(社團法人花蓮縣洄瀾灣文化協會總幹事) ,合計14人。豐濱鄉公所廣納各界建言,與鄉政委員齊心推動豐濱幸福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