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二二八事件紀念暨追思音樂會 用愛撫平歷史創傷

    花蓮「二二八事件74周年紀念儀式暨追思紀念音樂會」今天上午在太平洋公園和平廣場舉行,悠揚樂音中揭開序幕,縣長徐榛蔚與受難者家共同出席,獻花紀念已逝英靈,會中氣氛莊嚴溫馨;縣長徐榛蔚、市長魏嘉賢、吉安鄉長游淑貞與議員魏嘉彥皆到場,228關懷協會理事長鄭英賢與社會仕紳齊聚共同追思,帶領著現場民眾默哀,並向受難家屬致意,徐榛蔚懇切表達「用愛撫平傷痛,歷史永存心中。」IMG_0401.jpg
    和平廣場位於太平洋公園旁,因著前縣長傅崐萁在和平廣場設置了二二八事件紀念碑與和平鐘,為了讓來此追思的鄉親們,能在安和與寧靜的環境下緬懷罹難者。徐榛蔚特別感謝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每年舉辦隆重紀念活動,提醒我們和平與自由得來不易,期盼每年聚首在此,共同追思。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緊牽當時二二八見證人目前已高齡96歲的廖丙盛老師敲響三聲和平鐘,徐縣長接著說,紀念二二八是為了面對歷史,還原真相,讓台灣社會重新向前邁進;這段歷史我們因著時間而遺忘,而是讓所有的仇恨、對抗與悲傷都化為溫柔前行的力量。
↓請繼續閱讀↓

    花蓮228關懷協會理事長鄭英賢表示,歷史的洪流幾千年、幾萬年,二二八事件才短短74年而已,在這74年之間,當時僅是20多歲的年輕人,現已白髮蒼蒼,鄭理事長提及,每一年都在自由廣場舉辦二二八紀念儀式,將自由廣場這麼美麗的地方設置二二八事件的紀念碑及和平鐘,延續這份不僅具有歷史性、紀念性及教育性等多重意義的精神,在這安和及寧靜的環境下,陪伴當事人或遺族鄉親們追思,減輕受難者家屬對該事件之傷痛同時,更能在這塊土地上幸福和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