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游淑貞傾聽基層民意需求 營造吉安多元友善環境

    民眾為身障孩子發聲,日前在一項活動場合向吉安鄉長游淑貞提出社會福利建言,其中包括在吉安好客廣場增設體建設施、結合周邊場域打造無障礙路網,讓身障的孩子們可以方便到戶外互動,也讓照護者得以健身鍛鍊身體,游淑貞親自前往會勘。

011102.jpg

    在家長的建議下,游淑貞展現行動服務量能,召集建設課長吳印浴、社會課長周澤生、圖書館長楊惠美出席現場,並邀請吉安老人會總幹事陳蓬生及毗鄰的企業199生活百貨公司團隊陪同家長共同會勘。提出整體空間規劃,建置更完善的無障礙通行空間以及設置單槓設施,為身心障礙的朋友們貢獻一份心力。改善工程更獲得199生活百貨公司董事長李盟德的支持,結合公部門、私人企業,協力共識完成鄉親建言的友善建設。

011104.jpg

    業者將協助檢視與調整商圈前的無障礙坡道,並無償提供土地和建置經費,配合鄉公所建立更友善的通行空間,讓更多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的殘障輔助車輛都能順利通行,建立友善的無障礙生活圈。

011103.jpg

     提出建議的吳先生在現場會勘時表示,抱起40公斤的水泥很簡單,但抱40公斤的孩子卻不容易,當抱起水泥沒有力氣時,可以選擇馬上放掉!但抱起孩子用盡氣力時,仍要全力保護,即使讓自己受傷也不能讓孩子有些許的損傷,這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經驗。他非常感謝鄉長行動量能建設的用心!。

011105.jpg

    游淑貞說,建置適當的公共設施以符合民眾所需是公部門的責任,未來吉安鄉公所也會在各項建設中,納入安全、友善的無障礙設施外,更會主動將鄉內現行公共設施進行安全通盤檢討,隨時傾聽多元需求,務必克盡職責,共同營造吉安鄉成為幸福融合的優質鄉城。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