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面對萊豬進口 議會將與縣府共同加強食安維護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已於元旦正式開放進口,全國各縣市政府對萊劑規定的不一致,行政院去年12/31召開記者會宣布,有關各縣市萊劑零檢出的自治條例,將採「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原則,也就是中央未來將有統一規範。為此,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態將會提出釋憲。20210104b-1.jpg
    為了保障花蓮鄉親的健康,不讓萊豬和含有乙型受體素之相關食品進入花蓮消費市場,也為因應「中央擬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牛進口會議」,花蓮縣議會於第19屆第12次臨時大會中,針對「花蓮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第九條條文修正草案進行小組審查,其中「含有乙型受體素的牛肉、豬肉等所有肉類及相關產製品。」禁止於本縣販售或加工供應,予以全力支持通過。對於檢出乙型受體素的肉品罰鍰,議會認為過輕,因此做出附帶決議,應加重罰則以達嚇阻效用。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萊豬開放,以及中央政府對國際貿易經濟環境和萊劑的妥協,全民的食安覺醒才是抵制健康危害的最後一道防線,地方政府也必須串連,築起一道捍衛人民健康的長城,針對甚囂塵上的反萊豬聲潮,花蓮縣議會將與縣府共同加強食品安全的維護,以及全體縣民健康的捍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