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跑票三綠委 黨團決議罰3萬、停權3年

    台北電 /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4日以席次優勢通過明年元旦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和相關修法,綠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3人跑票。民進黨團30日召開黨團大會決議,將對跑票的三人送黨中央當提名參考、罰3萬(新台幣)、停黨團權力3年,也就是不能選委員會、召委、擔任幹部等。

    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等3人上午並未列席黨團大會說明。
AA-1230132813585.jpg
    對於3綠委跑票,民進黨團紀律小組29日召開會議,決議建請移送黨中央中評會處理,至於是否送中評會,則待黨團會議討論確定。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若黨團大會決議移送,民進黨中央會依照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儘速交由中評會討論並處置。

↓請繼續閱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黨團大會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有關24日表決黨紀如何處分問題,都照程序來。昨天紀律小組開完會今天送到黨團報告,確定後就照程序處理,結論分為兩部分,第一、要送黨中央當提名參考是依據組織規程,毫無疑慮送黨中央參考。

    柯建銘說,黨團內部可以處理的部份,包括罰錢部分都處理了,沒有一致投票的人依據組織規程第30條“嚴重者內部停權”,也就是需要盡義務,但沒有權力,包括選擇委員會、當幹部等相關權利,依據此條停權3年。

    柯建銘指出,黨團處理的部分,黨團已經處理了,而移送中央黨部的也移送了,剩下的就是黨中央要處理的事了,我們也會留給當事人3天的申覆期。(《中評社》供稿 )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