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掌握失聯F-16黑盒子位置 空軍:預計月底復飛常訓

  空軍證實失聯的空軍上校蔣正志及F16戰機的搜尋行動,在距離雷達光點消失的花蓮機場東北方8浬處1浬遠、深1千多公呎的海底,偵深到黑盒子的信號,將在海象許可下,進行相關打撈作業。

112183.jpg

    空軍上校蔣正志駕駛的F16戰機,17號晚間失聯,搜救行動在20號,海軍艦艇在水下發現多處金屬反應,21號凌晨,銓日儀公司所屬的奧黛麗絲號探勘船發現了疑似黑盒子傳送的信號,距離飛機失事地點1浬,已經投放浮標定位,空軍司令熊厚基說,目前出動的搜救兵力,包括空中兵力44批44架次,海上兵力55艘及陸上力兵73車316員,至今已經掌握水下確切位置,啟用水下攝影機確認物件後將使用機械手臂或吊載方式取回。

112185.jpg

    空軍第五聯隊長謝日升進一步說明,接下來將在海象許可下出動聲納、及聽音器掌握標定位置,將黑盒子打撈上岸,以利後續蒐救規畫。

↓請繼續閱讀↓

112182.JPG

    有關戰機的復飛計畫,空軍督察長林大偉表示,22號在進行完空間迷向及模擬機科目後,23號F16戰機以外的戰機恢復訓練,F16的復飛計畫23號以後提出,確認一切安全無虞之後,才會正式開飛,預計復飛時間將在月底之後。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