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問卷調查獲高度滿意 市公所決定「這措施」明年延續

    花蓮市今(112)年度起配合環境部環境管理署,推動垃圾收運定時定點專區試辦計畫,實施半年進行問卷調查,民眾反應熱烈且高度支持,市公所將於113年度延續辦理,嘉惠無法配合垃圾夜間收運的市民朋友。市長魏嘉彥感謝民眾的認同,也提醒大家,新的一年即將來臨,花蓮市清潔隊在元旦連假期間也將堅守岡位,持續為民服務。

 

0000123113.jpg

    今年七月份起,花蓮市在夜間家戶垃圾收運12條路線外,增加12處定時定點垃圾收運專區,在每週一、二、四、五、六下午3點40分起,每處停放垃圾車20分鐘,提供民眾丟棄家用垃圾。

↓請繼續閱讀↓

 

0000123115.jpg

    計畫試行半年,花蓮市清潔隊進行問卷調查,共回收360問卷調查結果,發現民眾反應熱烈且高度支持,紛紛表示垃圾定時定點專區的設置提供民眾更多元、更便利的選擇來丟垃圾,尤其是夜間必須工作,無法配合垃圾夜間收運的民眾,更大讚這是政府德政,除了表達支持外,同時表示好的政策就必須延續。

↓請繼續閱讀↓

 

0000123116.jpg

     魏嘉彥表示,花蓮市試辦垃圾收運定時定點專區的成效相當不錯,能夠幫助夜間無法配合家戶垃圾收運的民眾,可以更方便得丟垃圾,而在試辦期間,相關棄置垃圾的檢舉及投訴案件也有大幅降低,並減少了民眾追逐垃圾車所造成的風險。

 

0000123114.jpg

    魏嘉彥也說,明年度市公所將延續辦理垃圾收運定時定點專區,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希望沿家戶夜間收運及定時定點雙軌併行的方式,能夠更符合民眾的需求,也歡迎大家給予建議,市公所也將持續滾動式檢討並精進。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