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人行道破損嚴重 信義國小通學步道著手改善

    花蓮市信義國小周邊和平路舊有大理石碎片鋪面人行道破損嚴重,對學童通學造成安全上的疑慮,花蓮市公所透過開口契約執行人行道維護工程,市長魏嘉彥日前前往現地勘查,希望透過人行空間改善,讓學子有個安全上學和放學回家的路。

 

0000123011.jpg

    信義國小周邊和平路的人行步道是許多學童們每天必經的通學路線,為解決破損問題,市民代表魏鈺晟先前多次會勘並向市公所提案建議,市公所以開口契約儘速展開改善工程,同時更新老舊鏽蝕的水溝蓋,增設路側集水井連通至排水溝,一併改善路面排水。

↓請繼續閱讀↓

 

0000123015.jpg

市長魏嘉彥到場關心施工情形,也指示請廠商配合將施工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以維護學童在工期內的通學安全。他表示,信義國小位在重慶路及和平路口,交通往來車輛相當頻繁,尤其上學時段與市場採買人潮有相當程度的重疊,因此希望完善人行空間,讓孩子以及附近的居民都能享有安全的步行環境。

信義國小校長楊文廷以及縣議員魏嘉賢也分別到場了解工程概況。楊文廷校長說,全校步行上學的學童約佔兩成,感謝市公所的大力協助,在維護安全的同時也提升了校園周邊景觀;魏嘉賢議員則表示,日前服務處接獲相關陳情,感謝市公所在考量學童安全之下,儘速安排施工改善,而未來也將持續為推動友善步行環境而努力。

↓請繼續閱讀↓

 

0000123012.jpg

魏嘉彥相當重視行人步行權益,市公所除透過年度開口契約執行改善工程外,也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以校園為核心,改善周邊通學路廊,當前施工中的案件包含明廉國小人行道改善工程及三校周邊步道整建工程,而獲核定預計於113年度陸續發包施作的有國風國中、明義國小、自強國中、美崙國中與花蓮高商等人行步道改善工程等7案。

本案施工範圍自和平路重慶路口至廣東街口,針對北側人行步道進行改善,全長約67公尺,寬約3.2公尺,同時新增7座路側集水井及更新水溝蓋。這項工程在12月25日開工,預計在113年1月底前竣工,讓學童在新學期開學前便能使用到嶄新又安全的人行步道。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