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立委傅崐萁出席2023太平洋盃科技教育競賽 勉勵學子發揮創意結合科技提升生活改變時代

 

    今(23)日上午,立委傅崐萁在馬不停蹄的拜票行程中,一向關心教育的他,特地抽空至花蓮市花崗國中出席「2023太平洋盃科技教育競賽」,除了參觀學生競賽作品,傅崐萁致詞時更表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希望透過比賽方式,激發青年學子的創意並給予鼓勵,成為國家的人才,並能提升生活改變時代,同時感謝主辦花蓮縣政府、慈濟科技大學,協辦國立花蓮高工及承辦花崗國中,以及所有參與的評審教授、老師與學生,年年舉辦東台灣科技教育界的盛事,廣邀宜花東三縣的學子參賽,希望一同努力讓科技從小扎根,讓孩子都能平安快樂的成長。現場,傅崐萁受到青年學子熱烈地歡迎,紛紛要求握手及合照。

 

AA-1223194414273.jpg

AA-1223194414225.jpg

↓請繼續閱讀↓

 

    傅崐萁指出,太平洋盃科技教育競賽是東台灣一年一度的科技教育盛事,今年計有324位同學,73支隊伍,23所學校參賽,讓宜花東三縣的孩子,可以透過競賽激發創意,應用在生活上,甚至未來可以改變這個時代,現場看到許多學生的作品讓他蠻感動地,無論是無人機應用,還是將遊戲融入學習,甚至慈濟學生作品如何學習同理心照護,現在的科技AI智慧可以運用到各個層面,無論是照護還是醫院裡面的問題,透過AI來解決,讓這層面受到更多的關注。他更舉兒時求學的例子,因學習進步受到鼓勵的成效,遠比責難來得有效,勉勵學子多競賽及以鼓勵方式增加學習動機。

 

AA-1223194414194.jpg

↓請繼續閱讀↓

 

    慈濟科大校長羅文瑞表致詞時表示,感謝傅崐萁委員在時任縣長任內及徐榛蔚縣長大力地推動與促成「太平洋盃科技教育競賽」,東台灣資源相較其他地區少,必須付出加倍的努力及學習才能迎頭趕上,科技教育是趨勢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大學,競賽可以激發創意及潛能,明年慈濟科大將與慈濟大學合併,未來還是會繼續和花蓮縣政府、花蓮高工及花崗國中繼續合作舉辦「太平洋盃科技教育競賽」。

 

AA-1223194414053.jpg

AA-1223194414116.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