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賴清德要為花蓮打造通往未來的五條康莊大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1)日出席「唱土地的歌 拼咱的希望-花蓮場」活動,第二站來到花蓮吉安鄉。賴清德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為花蓮打造通往未來的五條康莊大道,包含花蓮要有安全回家的路、讓有機農業首都成為世界品牌、更優質的觀光環境、擁多元綠能及地熱發電的潛力股,以及花蓮更是東部居住正義的關鍵。他說,為了全力建設花蓮、為了台灣的幸福未來。AA-1221152531985.jpg
    賴清德首先感謝大家做伙來到吉安鄉,共同來「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花蓮是展現台灣多元族群、豐富文化的樂土,音樂就是其中的一種展現方式。他說,當大家一起唱出來自這塊土地的歌,不只是連結不同世代的過去與現在,也串聯起不同族群同樣希望快樂與幸福的心聲。這次特別以「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為主題,展開別具特色的拼字活動環島之旅,希望團結台灣人民、拼出我們的心聲,呼籲國人同胞一起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美德贏台灣,帶領台灣穩健向前,一起邁向美好的未來。


    賴清德指出,以前花蓮常被稱作「後山」,其實花蓮是台灣迎接日出的第一線,也是台灣面向寬闊太平洋的海景第一排,在這裡不論是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或新住民,大家彼此包容、互助,展現跟山一樣的堅韌,跟海一樣的恢弘氣度,「讓我們一起攜手建設家鄉,讓花蓮越來越精彩、越來越好。只要是生活在台灣、認同台灣的每個人,都是這片土地的主人,都值得過安全、便利、安居樂業的好生活」。
↓請繼續閱讀↓

    賴清德提到,遺憾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當人們提到「花蓮國」時,指的是被某政治家族壟斷的勢力範圍,當其他縣市大步向前時,這裡卻被政治私心所耽擱,還好過去有蕭美琴在花蓮深耕10年,不分黨派、積極為花蓮爭取各項建設,但一個蕭美琴不夠,希望能夠一棒接一棒,懇請鄉親讓張美慧和賴清德、蕭美琴一起投入壯大花蓮行列。
    賴清德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希望為花蓮打造通往未來的五條康莊大道,首先、花蓮要有安全回家的路。賴清德表示,中央已經全力投入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預計117年4月將全數完工,這是蕭美琴在立委任內積極推動,以及張美慧之後在立法院最重要的政見之一,未來可以降低誤點時間、增加班次,而原來在花東服務的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之後將以更新、更大、更舒適的新自強號(EMU3000)來服務鄉親,這同樣也是蕭美琴在花蓮服務時,為鄉親爭取的重要政績。
↓請繼續閱讀↓

    其次是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俗稱「蘇花改」,已在2020年1月全線完工通車;台9線花東縱谷安全與景觀大道計畫,預計116年完工,將是縱谷區重要的生活及觀光大道。賴清德說,從鐵路和公路雙軌齊下,讓花蓮人回家道路更安全、順暢,未來他也會加速推動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在兼顧環保和道路安全的情況下,讓花蓮鄉親的民生、醫療、產業運輸保持暢通。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