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市與伊佐市相見歡 期透過交流共創合作新契機

   花蓮市長魏嘉彥前赴日本鹿兒島縣,抵達伊佐市進行正式拜訪,受到了伊佐市市長橋本欣也的熱情接待,雙方後續締盟友好城市的交流事項作進一步討論。魏市長表示此次訪問目的在促進花蓮市與伊佐市之間在觀光及文化領域的深度合作,並進一步擴大花蓮的城市外交範疇,並希望透過這次訪問,加深雙方在多方面的交流,共創合作的新可能性。

1922.jpg

    花蓮市公所參訪團25日出發,於27日搭乘新幹線至伊佐市,伊佐市長橋本欣也、副市長森元裕、伊佐市教育委員会教育長春田浩志、市鹿兒島縣議會議員池畑知行、中華民国僑務委員会僑務顧問陳怡如、伊佐市議会議長森田幸一、副議長柿木原榮一及多位議員以及中華民国僑務委員会僑務顧問陳怡如都前來迎接,數十位伊佐市役所同仁高舉台日兩地國旗,夾道歡迎花蓮市參訪團的到訪,展現高度的熱情。

1919.jpg

    魏市長表達了對於兩地間友誼與合作的強烈期望,他表示,花蓮市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和獨特的文化底蘊,這次訪問是一個良好的契機,希望透過與伊佐市的交流,進一步推廣花蓮的特色與魅力。同時,他也期待在未來能夠建立更緊密的友好關係,促使兩城市在經濟、文化、教育等多個領域的合作更上一層樓。魏市長也興奮的表示,風靡全台的灌藍高手漫畫家井上雄彥就是在伊佐市出生

1920.jpg

    伊佐市市長橋本欣也對花蓮市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表示期待在本次訪問中深化雙方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地的發展。他指出,伊佐市位於日本九州鹿兒島縣最北端,人口近二萬四千人,由於冬天會出現低於攝氏零度的低溫,因此有「鹿兒島的北海道」之稱。當地著名景點包括「東洋尼加拉瓜瀑布」美譽的曾木瀑布,以及「近代化產業遺跡」曾木發電廠。花蓮市和伊佐市在自然景觀、文化特色等方面有著許多共通之處,相信透過雙方的努力,將為兩地居民帶來更多的福祉。

1923.jpg

    致詞結束後,雙方互贈伴手禮,魏市長特地從台灣帶來的伴手禮是花蓮在地名產「鳳梨酥」,以及花蓮有名的「蜜香紅茶」,魏市長推薦表示,鳳梨酸甜的口感,配上紅茶的清香,是最佳的風味,希望透過嘴裡味蕾的饗宴,可以讓伊佐市的朋友們切身感受到花蓮的美味。另外,伊佐市長橋本欣也更準備了當地知名陶藝家川野恭和的花器作品當作回贈禮,希望兩市的交流從此出發,共同開啟友誼的大門。

1924.jpg

   為歡迎來自花蓮的朋友,橋本市長隨後親自邀請花蓮市參訪團一行人至伊佐市知名釀酒廠參觀,並分享當地產業發展經驗。而晚間則舉辦盛大餐會歡迎花蓮友人到訪,包括伊佐市議長森田幸一、副議長柿木原榮一、多位議員以及地方文化教育及工商產業相關人員皆出席。現場並邀請在地團體演繹日本傳統三味琴,台日雙方席間探討包括未來兩地在教育、藝術及文化的交流等。

1910.jpg

   雙方皆期待這幾日的參訪能為彼此帶來更加頻繁的互動與觀光效益。訪問結束後,魏市長一行將攜手伊佐市深刻的友誼回返花蓮,期待未來雙方將在各個領域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