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市與伊佐市深化交流 台灣駐福岡辦事處見證友誼升華

    在台灣駐日本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積極協助下,花蓮市長魏嘉彥與日本鹿兒島縣伊佐市長展開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動,這次魏市長率領訪日團不僅訪問了伊佐市,更特地前往福岡辦事處表達謝意,感謝處長陳銘俊的支持。

1911.jpg

    台灣駐日本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銘俊表示,他去年一月造訪伊佐市時得知橋本市長希望能與台灣的城市進行更多的交流互動。考慮到花蓮市的多元特色,他特別推薦了花蓮市,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能夠深化台灣與日本地方政府之間的友誼與合作。

   在前往伊佐市之前,魏嘉賢前市長在去年與伊佐市長進行了視訊會議,互相介紹了各自的城市特色。今年3月,魏嘉彥市長上任後,再次進行了與伊佐市長的視訊會議,原本計畫一來一往的互動,但伊佐市的訪花行程因颱風而取消。花蓮市公所仍然按照原定計畫,在11月25日出發前往伊佐市進行拜訪。

1903.jpg

    魏市長表感謝台灣駐福岡辦事處長的協助,在這次的交流活動中發揮了重要的角色,加深了花蓮與伊佐市之間的聯繫。花蓮市公所期許未來能與伊佐市建立更多的合作機會,推動兩地在各個領域的共同發展。

   台灣駐日本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銘俊說,去年1月前往伊佐市時得知橋本市長希望能與台灣的城市交流互動,因此他特別推薦自己的故鄉花蓮市,透過這次視訊交流後,雙方能朝友好城市發展,期盼這樣的友誼交流能夠為兩地居民帶來更多實質的合作機會,共同促進地方社群的繁榮。

1917.jpg

     魏市長也十分感念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札幌分處長粘信士的專業指導,在他擔任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期間,為花蓮市在國際間的姊妹市外交工作上提供了寶貴的協助。使得花蓮市去年成功締結了與高千穗町的姊妹市關係,同時與盛岡市達成友好城市的合作協議。最新的進展是,花蓮市正積極邁向與伊佐市的締結目標,凸顯花蓮市對城市外交的高度重視。

  1909.jpg

    魏市長表示,台灣雖然地小人多,卻在國際舞台上有強大的支援力量,而花蓮市一直致力於城市外交,希望這樣的城市外交努力不僅促進了地方發展,更讓所有走出去的花蓮鄉親感到由衷的自豪。此次花蓮市與伊佐市的交流活動不僅強化了兩地之間的合作,更凸顯了花蓮市在國際事務中的積極參與的態度。更期望透過這樣的合作,能夠為兩地居民帶來更多實質的利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