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道路改善工程預算遭刪2億3千多萬 國民黨團怒批

    花蓮縣議會定期大會今天審議縣府追加減預算,其中包括南區重要道路193線道改善及市區中央路路面改工程等,共有2億3千多萬元被大會決議刪除,議會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怒批表決過程違反議事規則,甚至有南區議員質疑主導議程的議長張峻「知法玩法」,並感嘆南區鄉親為何要受如此不公平待遇。

↓請繼續閱讀↓

    本次縣府建設處提出道路改善工程追加減預算案,縣議會建設小組在審查時共刪除3筆,送交大會各議員們發言踴躍,議長張峻裁示表決,現場32席議員,議長詢問贊成預算通過者舉手,最終有16人舉手贊成通過。張峻表示,贊成通過人數未超過出席半數的17人,敲槌不通過。

0000120181.jpg

   國民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包括黨籍副議長徐雪玉,黨團書記長吳東昇、副書記者徐子芳、議員吳建志、林正福、林玉芬、邱光明、林品仰、李正文,及無黨籍鄭乾龍出席。

↓請繼續閱讀↓

    記者會中多位議員皆針對議事規則表達質疑,「這是滑天下之大稽」縣議員吳建志說,全台灣沒有一個議會,說要針對支持預算的來表決,這是很奇怪的事情,難道立法院這麼多議案,每個委員都要同意簽名嗎?怒批議長做法恐牽涉「瀆職」。

0000120184.jpg

    南區重要道路縣道193線養護及改善工程6100萬元遭刪除,南區選出的議員林玉芬最為不滿,她說,0918地震之後,歷經四到五個颱風,道路斷裂山崩一大堆非常嚴重,居民就醫就學不便連救護車也難出行,民眾只要求基本的路平燈亮水溝通,她怒批縣預算不用是要拿來做什麼呢?質問為何南區鄉親要受如此不公平待遇,她說,議長明明很了解議事規則,卻還要這樣「知法玩法」非常不好。

0000120187.jpg

    議會指出,議長張峻一直以來都憂心用表決方式決議議案,會造成議員彼此間的衝突,撕裂同僚情感;強調依花蓮縣議會會議規則第40條規定,表決以出席議員過半數同意為通過,未超過半數同意為否決。此次出席議員共32位,贊成者16位,未過半數,故依規定該案決議刪除,議長作法完全符合議事規則。

 

0000120188.jpg

    縣議會也強調,絕對全力支持中央預算補助,是縣府不用心編列以及太多選舉考量,加上選擇性核定和分配,才是導至議員反對通過的主因之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