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93縣道與花75線道路改善工程預算被刪了!

    花蓮縣議會第20屆日上午第2次定期會今(1)日上午繼續進行二、三讀會議程,審議花蓮縣政府所送112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當不具爭議性的預算案陸續通過二讀,逕付三讀後,接著審議在分組審查中具爭議性的預算。AM7A4166.jpg
    其中議會建設小組建議將辦理全縣道路橋梁設施等興建改善及維護工程7300萬、193線道路改善工程6100萬、中央路路面改善工程1.3億,共約2.64億的預算刪除,送入大會審議;建設小組總召謝國榮說明,這些道路改善工程預算,在經小組議員與縣府建設處及當地村里長會勘後,認為大多不具急迫性,建議先將預算刪除,再跟中央爭取較大筆預算,以期分別將這些重要道路的改善一次到位。AM7A4191.jpg
    而由花蓮中南區選出的縣議員林玉芬、詹金富、金淑敏、鍾素政、李正文等人皆認為,這些預算中的193線道路改善工程與花75線道路改善工程,都是因為0918地震後受損與今年颱風持續侵襲花蓮,造成193線道與花75線嚴重受損,而且這兩條道路都是附近部落民眾生活、經濟的大動脈,他們希望縣議會能盡速通過預算。
    議員金淑敏還指出,花75線關係玉里、富里、卓溪三鄉鎮交通,該道路因918地震,造成左右傾斜,當地居民上班、上學、務農等生活通勤,日夜間皆必須經過該道路,道路傾斜且傳出邊坡坍塌,嚴重威脅居民生命安全,玉長大橋路段被譽為死亡道路,已發生兩起死亡車禍。

↓請繼續閱讀↓

    議長張峻最後裁示針對這三筆約2.64億的預算是否刪除進行舉手表決,經清算在場議員人數為32人,表決時有16名議員舉手同意預算予以保留,但張峻未再詢問那些議員要刪除這些預算進行表決,就決議因現場議員有32名,舉手同意保留預算為16人,未達超過在場半數17人之門檻,宣布將這些約2.64億的預算刪除。
    縣議員林玉芬、詹金富、金淑敏、鍾素政、韓林梅等人看到預算遭刪除,紛紛表達抗議,質問議長張峻為何只問同意保留預算的議員有幾人,不問要刪預算的有幾人,就直接裁示將預算刪除;張峻則堅持同意保留預算的人數未超過在場人數的一半,當然要刪除預算。
↓請繼續閱讀↓

    縣議員鍾素政在抗議時甚至激動落淚,氣憤的表示,南區的民眾不是花蓮縣民嗎?林玉芬也怒指,自從當選縣議員這近一年來,花蓮縣議會就只會做「延審」預算一件事,這樣的議會有善盡職責嗎?當散會後鍾素政似疑因預算遭刪心情激動,造成心臟不適,由119送醫急救。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