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政處一筆200多萬的預算被刪了!

    花蓮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會今(30)日開始進行二、三讀會議程,上午開始針對花蓮縣政府所送112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當進行至審議民政處所提200多萬的一般事務費預算時,許多議員針對這筆預算都有意見。


    縣議員胡仁順、楊華美、謝國榮與簡智隆等人都表示,民政處對這筆預算的用途交代不清,應該予以刪除;縣府民政處長明良臻回應,這筆200多萬的預算,主要是用在補助一些多元宗教團體活動。
↓請繼續閱讀↓

    然而也有些縣議員如吳東昇、林玉芬、金淑敏、林品仰等議員對這筆預算表示同意與支持;因為持有正反雙方意見的議員,針對這筆預算相持不下,所以這筆200多萬的民政處預算,竟然從上午討論到中午休息,下午繼續審議。
    下午開會時議員們的意見仍然不一,本來預期會以舉手表決來決定是否讓這筆預算通過二讀;但是議場內的議員們竟無人提議舉手表決,所以議長張峻直接裁示,將這筆200多萬的預算予以刪除。
↓請繼續閱讀↓

    此舉引起在場國民黨籍議員們錯愕,質疑議長張峻為何沒有以舉手表決方式還處理爭議,在議場內出聲抗議,張峻裁示休息10分鐘;在休息結束繼續二、三讀會議程時,針對這筆剛剛被刪的預算仍有些意見,張峻表示,議員如有意見可提出覆議案。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