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副縣長剛出席二、三讀會就請假 引發議員議論

    花蓮縣議會原本預定於11月28日就要結束第20屆第2次定期會的整個議程;但因縣議會要詳細審查縣府送審的112年度追加減預算與113年度縣府總預算,所以延至今(30)日才開始進行二、三讀會議程。


    因為在22日縣政總質詢議程結束時,有議員表示,這次定期會都未見到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出席,所以要求當議會進行二、三讀會議程時,如果縣長徐榛蔚無法出席時,由副縣長顏新章代為出席;但是今早在二、三讀會議程開始前,顏新章雖有出席,但是卻隨即以因花蓮縣選委會有事,向議會請假;當顏新章離席後,引起一些議員議論紛紛。
↓請繼續閱讀↓

    縣議員胡仁順表示,縣長與副縣長在議會二、三讀會議程時從未出席,而且自第20屆花蓮縣議員就職近一年來,他自己都未有局處首長以上的縣府首長跟他就施政議題溝通討論,他對此深表遺憾。
    縣議員林玉芬則認為,縣長應以整個縣內的施政為主,不需要在二、三讀會議程一定出席;而她對於縣議會至今才在審議112年度追加減預算,感到十分生氣;議長張峻則回應,難道縣議會只是縣府的橡皮圖章嗎?預算審都不審就直接通過嗎?林玉芬表示,她只是希望盡快進入二、三讀議程,將預算通過。
↓請繼續閱讀↓

    最後議長張峻裁示,今天先審112年度追加減預算,至於在審議113年度縣府總預算時,至少要副縣長顏新章出席再審;所以今天上午的行二、三讀會議程,在開會後近半小時才正式開始審議。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