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笛布斯.顗賚針對抹黑要提告

    昨(29)日有讀者投書給某媒體指出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涉嫌聯合家族成員投標花蓮縣政府多項標案;在這篇讀者投書中指出,「獨邁解決顧問有限公司」於110-112年間,共得標包括「2021花蓮慢食產業佈點暨國際原住民慢食論壇」等9案;得標金額從12萬至700萬之間,總得標金額為1755多萬。


    文中指出,笛布斯.顗賚的妹妹陳怡恩是這些標案得標廠商獨邁解決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而陳怡恩的丈夫高志遠是花蓮縣東海岸部落智慧旅遊協進會及社團法人花蓮縣原住民族公共事務促進會的創辦人,也是花蓮縣府原民處標案的常任評委;文中表示,笛布斯.顗賚具有縣議員的身分,卻沒有利益迴避。
↓請繼續閱讀↓

    而笛布斯.顗賚在昨晚與今(30)日在自己的臉書粉專PO文表示,她的律師團已經針對那則惡意的造謠正式提告,包括以訛傳訛的轉貼連結,也都會一併截圖提告;絕對不容許別人這樣惡意的抹黑。笛布斯.顗賚還奉勸沒能力的造謠者做足功課再來抹黑她。笛布斯.顗賚強調,雖然她不喜歡興訟,但是針對這種惡意抹黑,決定求償888萬台幣,一旦勝訴將這筆款捐做公益。
    笛布斯.顗賚表示,「獨邁解決顧問有限公司」在原住民文化產業中,是國家級專業的團隊,原民會和其他縣市都希望借助他們的專業,包括原民會對於原住民部落人才的培育計畫,也都做了很多年,培育出的人才,在屏東在台東甚至是北部西部的學員,都已經有獨當一面的能力。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原民處處長督固.撒耘則表示,這篇投書中所指的標案,縣府都有遵循政府採購法與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相關規定;他強調,針對得標廠商負責人與民代有親屬關係一事,都有公開披露。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