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琉球朝日放送株式會社訪問團 關注兩市交流願景

    琉球朝日放送株式會社的報道制作局報道制作部記者塚崎昇平、攝影師以及翻譯一行三人的訪問團隊,日前到花蓮市公所採訪花蓮市長魏嘉彥,採訪議題關注花蓮市與与那国島之間的交流合作,以及未來直航可能性的探討。

↓請繼續閱讀↓

    花蓮市長魏嘉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花蓮市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推動國際交流,並特別關注和与那国島之間的合作機會。他強調,透過台灣中央政府的協助和日本政府的支持,希望能夠在明年能順利的進行船運試航,市公所將組成交流團前往与那国,期盼經由試航計畫,可以增進兩地交流的便利性,促成兩地繁榮發展,並逐步開啟定期直航航班。

0000113024.jpg

     魏市長說,花蓮和与那国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文化特色,開展更緊密的合作將對兩地的居民和旅客都帶來更多的機會和好處。他期待這次的採訪能夠進一步加強兩地之間的了解,促進雙方在多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0000113021.jpg

    琉球朝日放送株式會社的塚崎昇平表示,這次的採訪是為了深入了解花蓮市和与那国島之間的合作潛力,並進一步報導兩地合作的新機會。他表示,花蓮市公所積極的態度讓他留下深刻印象,期待這次的採訪能夠為兩地的交流合作帶來更多關注。

↓請繼續閱讀↓

    花蓮市和与那国自1982年成為姊妹市,今年已經屆滿41周年。兩市關係在近年來十分熱絡,包括与那国中學及小學持續10年的畢業旅行都到花蓮市,並深入原住民部落交流,對彼此的文化都留下深刻的印象。40周年時,花蓮市公所在中琉公園設置紀念藝術裝置「約定」,採訪團一行人也前往拍攝取景。

 

0000113022.jpg

   在採訪結束後,採訪團將整理報導,透過琉球朝日放送等媒體平台向日本觀眾介紹花蓮市的魅力和兩地的合作機會。魏嘉彥表示,花蓮市將持續積極參與國際交流,期待未來在与那国島的合作中取得更多的成果,共創雙贏的局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