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5E/F訓練任務交棒給勇鷹高教機

(照片截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中民國空軍司令部今(29)日在臺東志航基地舉辦「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媒體邀訪活動,為即將於12月1日成立的「飛行訓練指揮部」進行暖場;在F-5型戰機捍衛台灣領空半世紀即將功成身退之際,勇鷹高級教練機接棒戰鬥機飛官的訓練任務。406352363_648881200749696_1934424903814874872_n.jpg
(照片截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勇鷹機隊與F- 5機隊今天上午完成飛行前整備後,從機堡緩緩滑出,先後分別進行編隊滑行、起飛、五機編隊衝場及觸地重飛等課目,展現飛官純熟戰技及兩機種英勇的飛行姿態,也象徵兩代戰機訓練任務交棒傳承的深遠意義。


    空軍司令部指出,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平時依部隊訓練計畫,執行部隊基礎、駐地、聯合作戰及戰備任務訓練,並肩負空軍官校飛行戰門組畢業學官的F-5E/F型戰機換裝訓練;戰時依令遂行聯合防空、聯合截擊及聯合國土防衛作戰等各階段作戰任務,並支援兵力疏遷後各項後勤及作戰整備。
↓請繼續閱讀↓

    因隨著66架F-16V block70戰機將於2026年以前交付完畢空軍規劃,F-16V Block70及勇鷹高教機,將在12月1日將新編成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及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第七聯隊將成為F-16V戰鬥機聯隊;未來飛官訓練,以駐地在官校的「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為主。
    據了解,空軍司令部原來規劃飛官養成教育從T-34初教機→AT-3高教機→F5部訓機等3機種,精進為T-34初教機→勇鷹高教機等2機種的訓練方式;由於勇鷹機的飛控裝備與目前先進戰機的操控系統有相似部分,也有利銜接未來F-16V等先進戰機戰訓任務。
↓請繼續閱讀↓

    空軍司令部也表示,空軍現在正緊鑼密鼓進行勇鷹高教機測試、接機任務及換(擴)訓任務;將持續精進換訓人員,妥善運用模擬機熟悉武器裝備操作,落實訓練成效及安全,並建構完善標準作業程序,確保機隊妥善,厚植飛訓能量,為保家衛國增添堅實戰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