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條「花東快」 藍綠吵不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8)日發布新聞,指蕭美琴在擔任立委期間阻擋花蓮的交通建設,立院黨團拿出當時議事檔案資料指出,花蓮縣長徐榛蔚106年擔任立委期間反映所有花蓮縣民心聲提案質詢,希望前瞻計畫能列入建設蘇花公路部分路段及花蓮至台東的快速道路,以完成「環島高速網路計畫」,結果遭到當時民進黨立委群起反對相關快速道路建設列在前瞻內容中,反對者也包括立委蕭美琴。111088-1.jpg
    花蓮縣黨部指出,徐榛蔚擔任立委期間,有感花東快能讓子弟返鄉安全快速,更能帶動發展,遂於提案「花東快」及「台9線拓寬」特別條例,之後為響應蔡政府前瞻計畫,提案將蘇花安、花東快納入前瞻計畫以完成「環島高速路網」,當時花東快700億,蘇花安1400億,但雙雙遭蕭美琴及其他民進黨立委否決。AA-0814152338438.jpg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漠視花蓮人的交通需求,除了蘇花安、花東快等重要交通建設,應盡快編列相關預算執行,更表示希望儘快打通國道6號,讓東部發展不再落後;還在造勢舞台上抹黑花蓮的建設成果,唱衰花蓮。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則回應,國民黨過去50多年重西輕東、選前才提花東快的歷史事實後,國民黨花蓮縣部繼續扭曲歷史事實,消費跟操弄對立仇恨,對此民進黨花蓮縣黨部感到遺憾;主委嚴献宗說,花蓮數十年交通不便的痛苦,需要一步一步務實來解決,民進黨正在積極解決這些問題,國民黨把花蓮種種問題全歸咎、卸責於中央是用錯誤的資訊刻意引起民眾對立。
↓請繼續閱讀↓

    嚴献宗說,很多建設是中央主動承擔起來,不用立委「為民請命」講的這麼卑微;嚴献宗說,很遺憾國民黨過去50年長期執政,行政、立法都是國民黨全面掌握的時候,不好好建設投資花東,馬政府當年推出四兆預算的愛台十二項建設也從未包含過環島高,蔡政府上任後推出前瞻建設,遭到國民黨丟水球、麵粉強力反對,最後砍半通過根本無力負擔環島高。
    2017年國民黨更主張沒有做過環境評估的案子不能納入前瞻,都有新聞相關報導資料可佐證,而環島高速公路一案根本尚未成案,國民黨自己還提案砸自己的腳,訴求自相矛盾,就只是用假提案、假利多來欺騙花蓮人而已,技術性杯葛讓政府無法好好推動建設計畫。
↓請繼續閱讀↓

    嚴献宗說,推動重大公共建設有一定的法律程序,要先進行可行性評估,通過後然後進入工程先期規劃及環評,過了之後編列預算進入細部設計,再進入發包、施工等階段,過去北迴鐵路、蘇花改、蘇花安、花東雙軌等每個重大建設都尋此路徑逐一推動。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