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5昨晚進行最後一次夜航訓練

(照片截自中華民國空軍臉書粉專)    
    捍衛台灣領空近半世紀的空軍F-5型戰機,昨(27)晚在台東志航基地完成最後一次夜航訓練;空軍將於今年底逐步汰換F-5 E/F戰機;F-5 E/F在民國60至80年代曾是主力機種,部分戰機編入假想敵中隊,研究中共解放軍戰術戰法;但隨著F-16、IDF與幻象2000三款戰機陸續服役,F-5E/F戰機全面退居二線擔任部訓機任務,如今即將退役,成為大家永遠的回憶。


    空軍今(28)日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空軍F-5型戰機服役逾四十餘年,為培育我空軍優秀飛行員之重要機種。近期因應單位組織編裝調整且適逢臺東聯隊七大隊隊慶,志航基地老虎戰機亦完成最後一次夜航訓練;仰賴空軍後勤團隊辛勤維護保養,機隊順利運作迄今,目前仍戮力整備為訓練最後一批飛行學官持續努力,未來訓練任務將交棒給勇鷹高教機,持續將筧橋精神發揚光大,成為捍衛我臺海領空最堅實的後盾。
↓請繼續閱讀↓

    空軍明(29)日將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舉辦「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讓F-5戰機及即將成軍的勇鷹高教機共同展演,這次活動也是為12月1日於空軍官校成立的「飛行訓練指揮部」進行暖場。
    因隨著66架F-16V block70戰機將於2026年以前交付完畢空軍規劃,F-16V Block70及勇鷹高教機,將在12月1日將新編成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及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第七聯隊將成為F-16V戰鬥機聯隊;未來飛官訓練,以駐地在官校的「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為主。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