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與花蓮有淵源者3人

    民主進步黨今(15)日公布立委選舉不分區名單34人名單,其中與花蓮有淵源者有現任立委范雲、陳培瑜、知名球評石明謹等3人;民進黨花蓮分區立委參選人張美慧認為,此名單展現民進黨匯集各方意見,重視專業領域、作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創新精神,也保留穩健執政、兼顧經驗與傳承的政黨傳統。


    張美慧表示,不分區名單體現黨主席賴清德「民主大聯盟」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重要精神,更高興能看到來自花蓮、代表花蓮的聲音;現任立委范雲,自2020年起以不分區立委身分負責花蓮責任區。
↓請繼續閱讀↓

    現任立委陳培瑜,大學時期在國立東華大學求學,畢業曾任國中國文老師,並於國立東華大學教育研究所取得教育學碩士,其指導老師為五味屋創辦人顧瑜君教授;求學時期開始接觸繪本,逐漸成為繪本愛好者,畢業後和丈夫一起定居美崙,創辦「凱風卡瑪兒童書店」推動多元文化教育,是花蓮的重要文化風景,2023年2月就任不分區委員迄今,關心各項教育與文化議題。
    老家位於花蓮鳳林的石明謹,為中央警察大學法學碩士,曾在警界任職,現已退休;為現職足球球評,曾發行雜誌刊物《足球主義》,講評國內外足球賽事經歷豐富,是台灣足球運動的重要倡議者與推手。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