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立委候選人「公然穿選舉背心」跑公務行程! 國民黨: 濫用國家資源輔選 違反行政中立

       針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昨(14)日視察花蓮「台9線拓寬木瓜溪橋改建」及參加「美崙安居社會住宅動土祈福典禮」,竟然毫不避諱讓民進黨立委提名候選人張美慧議員,穿著立委候選人的背心,陪同官員參與行程,民進黨挾中央執政權力,公然玷污國家行政中立法,以骯髒手段介入選舉公然為黨提名人輔選,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接獲許多位民眾反映檢舉,當場打電話相當不滿的表達,嚴正抗議立場,強烈要求民進黨中央,停止使用不當手段操縱選舉,嚴守行政中立,還給花蓮人乾淨的選舉。

 

AA-1115163122720.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黨部表示,根據在場黨員民眾檢舉內容,以及昨天行政院「不打自招」發佈的新聞稿照片明確證明,民進黨行政院長陳建仁一行官員,已公然違反行政中立法,熱心民眾提出以下四點,事證與質疑指出:

       第一,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上午率領官員視察,不但是上班時間,而且一行官員所穿著的是行政院的公務背心,為什麼可以領納稅人的薪水,穿著用納稅人的錢買的公家制服,而且用公家的座車,假藉出席公務行程,為什麼可以讓民進黨提名立委候選人穿著競選背心,大辣辣陪同?有關單位不應該徹查,並且究辦違法失職人員嗎?檢舉民眾特別強調的是,昨天不是例假日,況且陳建仁院長主持的是公務活動,而不是參加一般公益活動,難道這樣還沒有違法選罷法嗎?

       第二,根據行政院提供給媒體的照片,民進黨張美慧議員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站在台上所穿的是立法委員候選人的競選背心,也就是選舉戰袍,非常顯然的是利用政府上班時間,舉辦的公務,在進行公開競選活動的拜票行為。檢舉民眾憤憤不平指出,候選人可以在上班時間,穿著競選背心到公家機關去拜票嗎?如果不行,為什麼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在上班時間執行公務時,可以允許候選人,穿著競選背心陪同站台,而且還特別發新聞圖片,不但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法,有關單位是不是應該查辦,有沒有已經觸犯利用公帑,「圖利」個別候選人的輔選行為?

       第三、行政院事後還搞「大內宣」發布新聞稿,公開提供照片給媒體,照片中一群穿著橘紅色公務制服背心的大官,旁邊陪同穿著繡印「立法委員候選人」的競選背心,行政院毫不遮掩、明目張膽發布新聞稿的作法,是不是在公然挑釁公權力?上班時間執行公務用民眾納稅人的錢,輔選政黨提名候選人,此舉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檢舉民眾強烈的質疑「若這不叫違反行政中立,什麼才叫違反行政中立?」民眾希望有關單位是否應該主動查辦?否則是不是有瀆職、失職?或是官官相護?

 

AA-1115170012666.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黨部指出,台9縣拓寬工程「花東縱谷安全景觀大道」,在傅崐萁立委向中央積極爭取下,預算提高到151億,將花蓮縣境內全線四線道擴寬,就是為了讓花東有安全便捷的道路,符合民眾及地方需求,昨天行政院視察行程中,竟然打壓在地立法委員,不讓其發言,結果卻大辣辣的讓民進黨籍候選人,穿著競選背心站台,明顯「違反行政中立」。

       花蓮縣黨部特別指出,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任期到最後了,社宅政策即將跳票,選在選舉前夕,在花蓮急忙動工,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今年10月31日止,若將中央與地方已完工社宅,相加僅2萬餘戶,何來當初信誓旦旦的20萬戶?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還喊出百萬社宅繼續騙票,汙辱花蓮人的智慧。

       花蓮縣黨部強調,政府公務人員應不受私人利益、政治立場、宗教信仰等因素的影響,依法公正執行職務,不得對任何團體或個人予以差別待遇,且中選會已於11月7日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期,及工作進行程序表,政府官員更應以身作則,保持行政中立。

       花蓮縣黨部表示,行政院長貴為中華民國行政院的首長,同時為中華民國中央行政機關的領導者,負責綜理各級中央行政機關的運作,但在選舉敏感時刻,依然無視「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範,讓官員們利用公家資源違反行政中立,為特定人士輔選,是很嚴重的行為,未能潔身自愛,都可移送監察院彈劾,花蓮選民呼籲民進黨選舉時,應停止「行政資源任我取用」的不中立作為,讓選舉文化回歸正軌,否則會適得其反,選民會用選票表達抗議心聲。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