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美崙安居」社會住宅動工! 縣長徐榛蔚出席祈福儀式 預計116年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今(14)日舉辦花蓮「美崙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425戶住宅單元預計116年完工,是繼今年6月「中美好室」126戶社宅開工後,國家住都中心於花蓮推動的第2個社會住宅。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執鏟,內政部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花蓮縣長徐榛蔚以及立法委員傅崐萁,以及各方嘉賓一同蒞臨,祈求工程順利。

 

AA-1114175234127.jpg

 

↓請繼續閱讀↓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表示,落實居住正義從蔡總統上任以來,就是很重要的政策,自2016年起,以興辦20萬戶社會住宅為目標,其中12萬戶為政府直接興建、8萬戶為包租代管,預計到明年年底,將達到107%的目標。中央同時也推動,300億元的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針對租屋族提供補助,感謝內政部推出簡政便民措施,有需要的民眾,可以隨時提出申請,以確保大家,都能夠獲得政府的幫助,讓租房族能夠安心。最後,陳建仁祝福開工順利,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攜手合作,讓年輕人的成家立業之路,更加平穩順暢。

 

AA-1114175231136.jpg

 

 

       縣長徐榛蔚感謝中央政府,對於社會住宅計畫的支持,她談到,營建成本持續上漲,建設今天不做,明天會更貴,花蓮縣擁有約33萬鄉親,其中20萬人定居於花蓮市跟吉安鄉,為促進返鄉客和移居花蓮的人口流動,勢必積極展開相關建設。在前任縣長傅崐萁的領導下,花蓮縣得到行政院的大力支持,包括在106年10月動工的青年住宅計畫,不僅取得智慧、綠建築及耐震三大標章,更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在道路建設方面,花蓮縣政府也籲請中央政府,加速支持蘇花改2期工程,確保花蓮鄉親的用路安全。

       徐榛蔚也提到,在極端氣候下,路面排水系統也需要重新評估,以確保積水能夠迅速排除,減少損害。花蓮市的路邊溝因0206地震損壞,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提供更多資源,來支持路邊溝的修復工程,有助於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質,確保災害發生時,能夠更迅速和有效地應對。

 

↓請繼續閱讀↓

 

      「美崙安居」基地位於花蓮市球崙二路、華泰街與華民街口,屬安靜住宅區,鄰近復興國小、美崙國中、花蓮高工等學校,文教機能豐富。另外,從這裡步行5分鐘可到美崙夜市,附近亦有東華大學及美崙工業區,加上開車2分鐘就可直接進入東部最重要的幹道台9線,交通、生活、就業皆便利。

      「美崙安居」為2棟地上13層、地下2層的建築,預計116年完工,可提供425戶住宅單元。建築的1樓規劃托嬰中心及店鋪,提供友善便利服務,且全案設計建蔽率低於40%,留設出大量開放空間,與周邊鄰里共享。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繼今年6月中美好室開工後,今日美崙安居也動土,兩案皆位在花蓮市人口密集的美崙地區,合計提供551戶社會住宅。目前,花蓮還有吉安鄉的「北昌安居」正在規劃中,國家住都中心持續以兼具品質與數量的社會住宅,為花蓮經濟發展與人才返鄉做最強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