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怪怪! 石來運轉「轉不動」 網友提議:要幫「祭改」啦

    花蓮市區重要地標「石來運轉」噴泉廣場,公所編列預算進行修繕,但最關鍵象徵「風生水起」的花崗石球轉動設施,經過多次測試仍無法轉動,市公所表示,石球經重新打磨反復修正仍無法運轉,將進一步尋求專家協助,有網友提議表示,恐怕要「祭改」7749天,找神明來幫忙解套。

   「石來運轉」是花蓮市公所在六期重劃區設置的一座噴泉廣場,於2006年7月啟動,當時工程經費約790萬元,號稱全台最大花崗石球體,直徑約1.97公尺,重量約11公噸。石頭在水柱帶動下運轉,象徵「風生水起」,已成為花蓮市地標。

    111年11月起,由市公所自行編列預算辦理舊站街景風華再現工程,除了新設地面噴泉,更增加了流水渠道、光雕照明與多達四層的親水景觀,另外最重要的便是重新翻修象徵「風生水起」的花崗石球轉動設施。

000120525.jpg

(資料照片)

    公所表示,「石來運轉」近年來因石灰質沉積,造成噴水管線阻塞、馬達受損,同時受到地震影響球體轉動軌道偏移,造成機電設備故障頻頻,因此公所自籌經費辦理改善工程,工程經第一次設計變更,總預算達1,147萬元。

↓請繼續閱讀↓

    日前工程單位找來吊車,將已經重新打磨完成,重達11噸,全台最大的花崗球體吊上座台,先後進行了三次試水作業,卻仍然無法讓球體順著底下的水柱噴出轉動起來。

0000093021.jpg

    「試過很多方式都還是沒有用」當地里長張東耀在臉書分享了測試過程,不少網友即在貼文底下紛紛留言,「石來不轉」、「可能要請大法師來處理一下」、「幫她祭改7749天應該就會好了」、「辦場法會把球全縣遶境ㄧ番」。

↓請繼續閱讀↓

    市公所表示,目前球體雖然無法轉動,會先調整噴泉水量及燈光,「石來運轉」噴泉廣場預定十月下旬開放。

(照片翻攝/張東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