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打造「海洋聚落創業發展基地」! 縣長徐榛蔚走訪花蓮漁港 提升藍色經濟競爭力

       農業處今(27)日舉辦「花蓮好。港」工作坊,涵蓋全球永續趨勢、永續創生與商機案例、海岸永續實驗基地與地域團隊創新等多方面內容,期望進一步實踐永續發展目標,並促使地方經濟和生態保育的共融。縣長徐榛蔚親自參與,和來自魚市攤商青二代、自耕農、導遊領隊、民宿業者、農場主等報名參加者一起走訪花蓮漁港,共同探討花蓮漁業。

 

AA-0927144534877.jpg

 

↓請繼續閱讀↓

 

       本次工作坊透過創業顧問專家學者和業界導師,進行精緻的指導和課程設計,協助創業者洞悉產業趨勢,開闢創意提案與實作的機會,以增進創業成功的機會,更是青年創業家的發想緣起地,鼓勵創建屬於花蓮的海洋漁產品牌。  縣長徐榛蔚指出,花蓮是南島文化的發源地,狹長海岸線和黑潮,孕育出獨特的海洋生態與文化,花蓮縣政府正積極推動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務求實現節能減碳和海洋永續。

 

AA-0927144540781.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站在海洋永續的轉折點上,我們深信,唯有集結社會各界的智慧與力量,攜手共進,方能護衛我們的海洋。未來,花蓮縣政府將透過更多的課程、論壇和實踐活動,不斷深耕地方特色,發掘潛藏於海洋的寶藏,創建一個潔淨、繁榮、共融的海洋世界,讓未來的世代能夠繼續享受海洋的恩賜。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