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鳳林鎮長不是由黨部指派的!」 林建平爭取鎮民認同拚勝選

       鳳林鎮長蕭文龍已做滿8年,規劃要交棒給代表會主席林建平,林正積極布局決定以無黨籍參選,要接受的是國民黨提名人選的挑戰,「鳳林鎮長不是由黨部指派的!」林建平說,鎮民普遍「看人不看黨」,平時勤走基層,關心地方建設,未來誰能讓鳳林鎮政推動無縫接軌,相信鎮民自有判斷,他對年底的個人選情大有信心。

↓請繼續閱讀↓

00080747.jpg

       身為國民黨員,提出一些「忠言逆耳」的建言,但卻被批「藍皮綠骨」,林建平心中多的是感慨「這可以講嗎」?透過電話訪問,那頭的語氣聽得出滿滿的無奈,為什麼不去登記提名,背後原因不想多說「唉!這實在太不堪了」。雖然沒有國民黨提名,林建平表示,這場選戰他仍保持高度的信心。

00080742.jpg

       林建平從小在鳳林出生長大,是道地土生土長的鳳林人,擔任一屆鳳林鎮民代表,之後連任三屆主席,鳳林的脈動他掌握的比誰都清楚,「這裡長期以來相對是落後」林建平說,自從蕭鎮長上任後,鳳林明顯看出了變化,農會體系也在改變。鳳林鎮在很多的建設構想,以及政策的施行推動上,都比過去更有活力。

00080741.jpg

       前年鳳林鎮公所從垃圾衛生掩埋場收益撥出2000多萬元,在春節期間普發鎮民每人2000元的慰問金,創下全台的首例,「這就是地方政府落實社會照顧的一環」,林建平說,過去8年來鳳林所會攜手共同推動各項政策,鎮民有目共睹,多數鎮民期待未來公所政策和建設工作能延續,加上各個社團都一再的勸進,所以他於去年4月時鬆口表示,決定承擔各界期待,參選鳳林鎮長。

↓請繼續閱讀↓

00080744.jpg

       這次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鎮長,挑戰的是國民黨所提名的「鳳林子弟」盧新榮,「鳳林人對黨提名意見不大,但對提名一個不是鳳林人比較有意見」鳳林建平說最近到街坊詢問,普遍得到的是這樣的看法,同時,也能強烈感受到民眾對政黨色彩不再這麼重視,反而更在乎的是個人的能力和操守。

00080743.jpg

       林建平說,這次參選的理念是「傳承」和「提升」,除了延續公所的原有受到肯定的施政和理念,因為鳳林是一個高齡化的鄉鎮,未來要如何加深對長者的照顧及福利,是努力提升的目標,另外,年輕人外流問題的解決,希望透過計劃引進更多客源,促進地方商業活動,同時提升整體客家文化美感,打造在地人的幸福鳳林。

       今年鳳林鎮的選舉人數大約8千多人,以往年投票率7成估算,開出有效票約在6千出頭,若以兩人PK,只要一方拿下3千2百票應該就能確定勝選,以目前的態勢來看,林建平一有鎮長蕭文龍的加持,二有長期地方耕耘的軌跡,對於個人選情他說「大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