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兩縣議員參選人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

    立法院於3/25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中選會4/15定於今年11/26,與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中選會表示,修憲公告長達六個月,民眾有充分時間知悉內容,又因短期兩度投票會影響人力調度,考量疫情決定同日投票,避免兩次群聚,一切符合憲法規定。AA-0806134903283.jpg
    民進黨花蓮縣第三選區縣議員候選人林則葹與時代力量花蓮縣第三選區議員參選人陳慶元都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公投;林則葹表示,年滿18歲的年輕人,已是社會上普遍認定的「甫成年人」,他們是「台灣未來的希望」,卻無從用選票參與政治,她希望年輕世代對各項議題有期待、需求的權益,卻較少受到社會的關注及重視,因此藉此表達力挺之意。

↓請繼續閱讀↓

    時代力量花蓮縣第三選區議員參選人陳慶元表示,他支持18歲公民權的理由除了與世界接軌符合世代正義、現行法治權利義務不相符、落實二公約施行法及鼓勵年輕人參政等等,同時也包含著希望花蓮這塊土地能夠有更多青年參與的聲音與身影,讓花蓮的青年們可以看見,在這塊土地上發展的希望。
    立法院於3/25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若此案獲公民複決通過,自2023年起,年滿18歲的台灣國民,將依法享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參與公投,與被選舉的權利。
    18歲公民權修憲案若複決通過,其意義與價值在於日後其他修憲案將可循此途徑,修改不合時宜的憲法條文,從不可能變為可能,這也代表台灣的民主、憲政、法治,又向前邁進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