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改善站前環境風貌 議員提案由觀光處統籌

    花蓮是觀光大縣,而火車站又是重要對外門戶,長期以來站前環境管理分屬多個單位,權責難以釐清,導至維護效率不彰,縣議員張美慧在臨時大會中提案,要求縣府儘速統整,由觀光處納入管理,提供整體速率,也有利未來經費爭取。

↓請繼續閱讀↓

00080452.jpg

    縣議員張美慧表示,在民眾反映之下,去年12月即針對站前高塔燈照明不亮問題,會勘要求改善,但至今都還無法釐清相關權責,她表示,花蓮火車站前管理單位,除了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以外,還有台鐵局、花蓮市公所等,才會導至整個管養權責釐清不易,同時衍生諸多問題,因此建議縣府儘速統整。

↓請繼續閱讀↓

00080455.jpg

     張美慧指出,目前站前的先期轉運站已完工,正在進行試營運階段,但包括民眾及當地里長都多次反映,站前環境維護及景觀風貌都亟待改善,尤其城市意象及美學,更應該透過管理權責統一。

00080454.jpg

    花蓮火車站除了是輸運旅客的重要交通樞紐,也是本縣的觀光門面,張美慧已在上週臨時會提案,希望由縣府觀光處負責統籌管理,除了可以達到事權統一,也有利未來爭取站前相關建設經費。

    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則表示,花蓮火車站前除小部份的敖幼祥公園及轉運站為縣府所屬,其餘大多數皆為台鐵土地,長期來縣府配合協助完成夜間照明及各項設施,縣府、市公所及台鐵各有所司,應該沒有權責不清的問題,未來如有需設置統籌單位,縣府方面也樂於與各單位一起協調溝通。

照片翻攝/張美慧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