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中國大陸突頒禁令 花蓮柚農壓力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禁止台灣100多家產品進口,今日再增加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其中花蓮生產的文旦因被列入禁令名單內,影響甚鉅,最大宗產地瑞穗農會已籌備開會討論,縣府也將協助行銷。

↓請繼續閱讀↓

S__2850966.jpg

    農糧署統計,全台每年外銷文旦柚7000多公噸,光是中國大陸與香港兩地加總就占9成5,美、加和日本占還比不及5%;而台灣外銷的文旦當中,花蓮與台南兩大產區各佔約一半,面對中國大陸官方突如其來的禁令頒布,農民都很剉。

↓請繼續閱讀↓

0080853.jpg

    花蓮全縣文旦種植達1000公頃,占了全台的1/4,每年產量逾1萬5千公噸,其中光是瑞穗鄉就種了800多公頃,「影響滿大的」農會總幹事黃盛坦誠,中國大陸禁令一下,農民朋友們都備感壓力,尤其再過一個月就要中秋節,柚農們都準備月底開始進行採收,自有國內固定顧客及通路的還好,其餘一般貨交盤商的農民,恐怕難都逃外銷回流帶來的削價壓力。

    如何面對這波外銷禁令帶來的衝擊,農會除了盡量輔導加工開發產品,也將召開會議討論因應對策,而縣府方面表示,將爭取中央補助農民優化果粒,穩定市場價格,另外也將強調整體行銷,希望幫辛苦的柚農們度過難關。

(資料照片)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