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咦?這位阿米斯會說客家話捏!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於上周六,前往鳳林鎮林榮參加當地別開生面的「百鬼夜行」活動,身為阿美族裔的Kolas Yotaka,在花蓮客家群的重地鳳林,跟一起參與活動的在地客家人,用「客語」交流,讓大家嘖嘖稱奇。

↓請繼續閱讀↓

    Kolas Yotaka在她的臉書粉專PO文表示,很多人聽見她竟然會講客語,都撒花稱奇;其實她只是身體力行,既然Kolas Yotaka希望大家來學原住民語,自己就先努力學台語、客語,互相「尊重」而已。
↓請繼續閱讀↓

    當天Kolas Yotaka在參加花蓮鳳林鎮行之有年的社區活動「百鬼夜行」時,遇到非常多客家朋友;當辨識出大家的咬字與腔調,詢問對方是否講客語,大家都點頭,馬上搶答跟她說起客語來;滔滔不絕的海陸腔、四縣腔,有如奔騰的花蓮溪,一發不可收拾。大家問Kolas Yotaka的客語怎麼念,也教大家正確的發音。
    Kolas Yotaka說,在花蓮很多客家朋友跟原住民一樣,各自因為不同的原因,忍著不說自己的語言多年,但如果語言消失了,文化就消失:花蓮將不再是花蓮;未來她將主張全力復振客語,在學校、在家、在車站中、在醫院裡、在法庭上、在公開的活動中,都讓客語成為自然語的一部分。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