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年輕就是創新的開始 魏嘉彥積極備戰

      花蓮市長選舉提名,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最終採取開放競選,目前確定參選到底的有同為縣議員轉戰的魏嘉彥及李秋旺兩人,其中魏是最早表態者,面對同黨資深前輩競逐,魏嘉彥表示,深知這場選舉打來並不容易,不過年輕有創新加上持續以來勤懇的服務態度,他相信花蓮市民有目共睹,年底一戰必將會全力以赴。

00073074.jpg

為何投入市長選舉

       長期擔任民代包括兩屆的市民代表和一屆縣議員,發覺很多問題,「轉戰首長試圖解決一些比較沈痾的問題,更創新的來為這座城市服務」,魏嘉彥說,這是我參選的初衷,早在去年底就有了參選市長的想法,而且是自己主動提出的,哥哥魏嘉賢也很鼓勵他,希望他如果要選就要努力去爭取大家的認同,「至少我在當議員時完全都沒偷懶」魏嘉彥笑笑地說,即使因為腳傷杵著枴杖,到現在還是只要一通電話,他能親自到的服務,一件也不會少。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73071.jpg

黨部提名作業看法

        魏嘉彥說,這次參選的確遇到蠻多的阻力,「相信黨部本來就有特定的人選」,但他認為沒關係,還是要走出自己的路,像他在議會質詢時,曾公開批評每年花千萬預算的夏戀嘉年華總是「一成不變」,或許得罪了一些人,也因此被鎖定為非「乖乖牌」,但他始終認為,縣議員本該行使監督職權,並不是在挑戰縣府或某人的權力,反而是希望站在議員的角度立場,監督縣府把活動辦好,「並非在雞蛋裡挑骨頭,只是盡身為民代的一己之責」魏嘉彥不禁問道,這錯了嗎?

↓請繼續閱讀↓

00073076.jpg

年輕人出來參政看法 

        頂著一張娃娃臉,魏嘉彥說,年輕當然是一項優勢,雖然每次到長輩社團或社區福氣站跑行程,長輩叔叔阿姨都會給他一些建議,像是該減肥啦!換個髮型啦!甚至也會跟他說少穿T恤改襯衫比較穩重,這些都是善意的提醒,不過年輕人最大的本錢,就是比較能吸收與創新,「或許會有人說年輕不夠擔任首長,但我要說的是,年輕就是創新的開始」,魏嘉彥說,因為年輕所以更可以排除許多包袱,因為年輕所以有更多的聆聽機會。把長輩及年輕人的意見做整合,否則如果一直做舊有的或保守的,就無法為這個城市開拓更完美的幸福所在。

00073072.jpg

如何爭取更多支持

        外界評估,長輩票倉恐會是魏嘉彥相對較弱的一環,如何爭取更多長輩的支持,是他當前最大的課題,「他們需要的是尊重與聆聽」魏說,平常到社區福氣站到處與長輩寒喧問候,他們要的是多陪伴和聆聽,長輩也很可愛會給一些建議,並提供他相關市政建設的想法,而主要範疇還不是離路燈要亮、水溝要通、路要平這些最基本的民生需求,他也嘗試著把自己的想法與長輩分享,爭取長輩們的認同。另外近來受到疫情影響,失業停業變多,許多人沒了工作,還好市公所推出的實物銀行幫了很多忙,未來有機會他也會加強這個部份。

        至於青年人的部份,魏嘉彥說,花蓮人口不斷外移,高房價加上高通膨影響下,就業創業人口流失嚴重,主要原因仍出在缺乏好的就業環境,因此他認為,未來要做的是輔導培養和職訓的部份,也規劃多辦一些活動與不同協會結合,希望創造更多機會給花蓮的年輕人,讓花蓮成為一個,值得年輕人安身立命的城市。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