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Kolas Yotaka受邀出席富里「黑暗部落」豐年祭

    黑暗部落位於花蓮縣最南端的富里鄉,是一處位於海岸山脈與六十石山最深處的部落,由於交通較為不發達,電力長期無法到達,而被稱為「黑暗部落」。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受邀出席該部落豐年祭,受到熱情歡迎。

↓請繼續閱讀↓

    Kolas說,當地居民面臨耕作、灌溉、土地問題,亟待解決,但一年一度的祭典,是文化的傳承,不能停止,因此就算部落再遠,海拔再高,她受邀,就一定要出席。抵達後受到熱情歡迎。
↓請繼續閱讀↓

    Kolas指出,花蓮的產業與觀光,是要真正結合各族群不同文化與基礎建設,不管是農業或觀光,都不該是大拜拜,要紮實有料。花蓮要強大,就要建立強有力的網路、交通、農水路。
    Kolas展現天生的韻律感,與節奏感,從未練習舞步卻都跟上,絕無落拍,令族人相當開心,也爭相與Kolas合影。但話鋒一轉,Kolas也強調,身為原住民小孩,「我很了解原住民的困境與挑戰,從做地方政府的局長,到接任不分區立委,一直到行政院、總統府的這段期間,我也看到非常多問題」。Kolas承諾,她當選縣長後,一定會給花蓮帶來不同於以往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