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才剛增設停車格就被抗議!民眾反映:「沒留通道,人怎麼走!」

   日前因中華路、中正路及和平路,長期有汽機車車格不足問題,經花蓮縣政府與花蓮市公所多次開會討論,決定將三條路增設汽機車停車格。而28日重慶街停車格剛鋪設完畢,就遭到附近商家反映「沒有留通道,人怎麼走!」「這邊市場停機車比較多,怎麼會畫汽車停車格。」今(29日)請議員李秋旺及花蓮市民代表韓林梅幫忙協調,花蓮縣政府建設處也到現場給出回應。

320220729000011.jpg

   縣府日前公布,自7/28(一)至8/19(五)期間將持續執行路邊停車格劃設工程,7月28日至8月5日為和平路(重慶路-建林街);8月8日至8月12日為中正路(和平路-仁里橋);8月15日至8月19日為中華路(和平路-荳蘭橋),預計三條路段增設機車停車格位至多約714格,汽車停車格位至多約125格,不料第一條重慶路剛鋪完,就馬上被周遭店家抗議「於情於理也該留一條路給人家出入吧」,今(29日)請議員李秋旺及花蓮市民代表韓林梅於現場查看,反映相關訴求,希望能幫助民眾向縣府傳達意見。

↓請繼續閱讀↓

320220729000016.jpg

   李秋旺議員在現場向記者說明表示,雖然政府設立汽機車停車格立意良好,但是市場民眾來買菜多半是騎機車較多,汽車停車格不需要太多,而且機車停車格幾乎占滿所有的店家門口,造成店家出入不便,議員李秋旺希望政府能聽到店家訴求的心聲。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320220729000013.jpg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處長鄧子榆受議員李秋旺邀請,也來到市場勘查,聆聽議員李秋旺及花蓮市民代表韓林梅表達的訴求後表示,今天了解到民眾的需求是以機車為主,日後會盡可能將汽車停車格改成機車停車格,滿足民眾需求;以及考量到重慶路店家需要做生意,之後會在店家前留設約一米距離通道,畫設紅線,供民眾進出方便。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