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Kolas Yotaka對花蓮有「解方」

    其實早在去年就盛傳由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代表民進黨參選花蓮縣長,民進黨選對會終於在7月5日晚間拍板她為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17日民進黨全代會後,次日18日就前來花蓮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榮耀花蓮隊」揚帆啟航。AA-0720140944766.jpg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記者會中提出,花蓮縣是捍衛國家安全、經濟安全、糧食安全的「三安堡壘」;她認為花蓮是面對國際變局、新冠肺炎疫情、通貨膨脹的「前灘」,所以針對這三大方針,目前正在完善政見中,屆時一定會提出切實有用的「解方」,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請花蓮鄉親拭目以待。AA-0720140946722.jpg
    對於民進黨在花蓮長年來的「弱勢」局面該如何改變,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強調,跨族群、跨政黨解決共同的問題;她揭示,這將是未來選戰的主軸及文宣的重點;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說,一個人口不到33萬人的地區,還要因族群、宗教、黨派彼此撕裂的話,對於大家的生活毫無益處;至於候選人的政見之爭,只要「對事不對人」,看誰的政見最好,提供選民去選擇。AA-0720141006227.jpg
    而身為打破花蓮「閩客共治」的首位原住民裔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說,原住民是她的種族身分,但是在她才剛確定參選花蓮縣長後,就傳出「番仔」怎的當縣長?「番仔」會做事嗎?諸如此類不理性的說法,會讓在地許多原住民傷心,她也不會因為原住民身分而退縮;她還想對少數有這種想法的人說,大家都生活在花蓮,彼此尊重多元化,公平對待對方,這才是「王道」。

↓請繼續閱讀↓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7月18日返回花蓮舉辦「榮耀花蓮記者會」,並率所有花蓮民進黨參選人上台,象徵「花蓮隊」正式成軍,強調花蓮雖是艱困選區但不代表不可能,甚至還喊出「全壘打」;她表示,面對民進黨在花蓮長年來選戰得票率差強人意,這是個事實,那就去面對;當然現任縣長勢必在選戰有一定的優勢,所有挑戰者也必須面對這種局面,但在未來四個月中,透過勤跑、勤走、不斷宣傳理念的話,要實現「全壘打」不是不可能。
↓請繼續閱讀↓

    對於蘇花改雖竣工數年,但是花蓮多年來失業、店面關門、偏鄉醫生資源不足的問題仍未改善,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認為,當她提出問題時,就已準備好「藥方」;她說,花蓮幅員遼闊,許多問題未能及時解決,有結構上的原因,而且她有中央政府行政經驗,對於解決這些問題,是有「解方」,那就是推動中央與地方政府的積極合作,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認為她是可以勝任。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強調她是一個「中道」的人,所以如果成為花蓮縣長後,會延續如數位文化、交通觀光以及給縣民的相關補助,甚至還要加碼去做;每位縣長對花蓮都有貢獻與成就,這是無法抹滅的事實,作為一個有意問鼎縣長的人,對於前任必須保持尊敬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