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立委蔡壁如拜會市公所 魏嘉賢提10建設案爭補助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24日)到花蓮市公所,與魏嘉賢市長就市政建設問題互做交流。花蓮市提出10項建設提案請蔡立委協助與相關部會協商爭取,包括道路改善、全民運動館、佐倉都會運動公園、市立殯儀館設施提升以及清潔隊老舊壓縮式垃圾車汰舊換新案等多項。魏嘉賢市長表示,雖然年底即將卸任,但仍會積極爭取各項建設經費補助,將該做的事情規劃好。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蔡壁如今天一早偕同行政團隊以及立委邱臣遠花蓮縣總服務處主任委員趙世源等人拜會花蓮市公所,受到魏嘉賢市長及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公所員工熱情歡迎。魏市長贈送花蓮名產做為伴手禮,蔡壁如立委則回贈柯文哲市長著作等書籍。

00062463.jpg

 花蓮市在這次的基層經建座談會裡特地提出8項重大建設以及2項的建議事項,並由相關課室主管一一說明。魏市長說,花蓮市的年度總預算只有八億元左右,因此非常需要仰賴中央政府經費挹注,所以藉由這次與蔡立委的交流座談會裡,特地擬出部分曾經向花東基金或前瞻計畫爭取但卻被列入「遺珠之憾」的建設提案,希望蔡立委可以協助向相關部會爭取經費補助,讓建設可以順利推動。

00062464.jpg

 蔡壁如立委表示,這次來到花蓮且特地與魏市長就市政建設問題一起交流討論,她會把地方提出的建設帶回立法院,透過中央來幫忙,尤其是環保的垃圾處理問題,現在社區幾乎都是老人家在倒垃圾,因此整個收垃圾的方式可以更加友善。另外客家所提的活動問題,這都有助於疫情之後的商業振興,這些她可以協助洽詢企業一起來推動。至於其他基礎建設的問題,她會在中央部會盡量來爭取。

 魏市長感謝蔡立委的熱情支持,他指出,高齡化的社會已經成形,希望環保署能提供更精進的機械來協助長輩們倒垃圾,同時將垃圾車做相關的汰換,因為這不是只有花蓮市的問題,而是全國都面臨的型態,所以若能獲得全面通盤性的檢討改善,相信會是一大德政。

↓請繼續閱讀↓

 另外對於花蓮市多項道路改善,以及花蓮人相當關切的佐倉都會運動公園、全民運動館以及市立殯儀館設施改善等,也期盼透過蔡立委向營建署及體育署來做相關的反映。魏嘉賢表示,他的任期雖然還剩半年,但仍會積極爭取相關建設,逐步把該做的事情規劃好,讓下一任市長可以放心接手。

00062461.jpg

 在10項提案裡,以全民運動館規劃1億6200萬元經費為最多,魏市長表示,花蓮市佐倉都會運動公園面積廣達九點七公頃,三十年來荒煙蔓草,經市公所五年來的努力已完成全區遷葬,並蛻變為茵茵綠地,是廣大花蓮市民殷殷期盼開發的公園。魏嘉賢指出,花蓮市為花蓮縣人口最多且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但卻是全國少數無「國民運動中心」之地,因此市公所規劃花蓮全民運動館,完全符合體育署的各項要求,但在去年爭取體育署經費補助,未被縣府納入。考量到全民運動館對於翻轉佐倉公園可謂跨進一大步,更能提升大花蓮運動健身人口,魏嘉賢希望地方及中央能夠重視這項可帶動花蓮西半部開發且促進地方發展的建設提案。

 花蓮市公所提出的建設提案包括福建街及重慶路路面改善工程、和平路路面改善工程、中原路道路改善工程、花蓮全民運動館、花蓮市佐倉都會運動公園營造計畫營造工程(第三期)公共設施、花蓮市立殯儀館設施提升計畫、花蓮市忠孝立體停車場拆除工程(僅保留人行道部分)、清潔隊老舊壓縮式垃圾車汰舊換新案、111年花蓮客家竹筍節,合計經費為2億7千多萬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