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劉耀宗感謝中央、地方支持 豐山中興路路平、溝道重建

   壽豐鄉長劉耀宗在機要秘書江思婷、村幹事陳自強、建設課人員陪同下,偕同鄉民代表李錦福、前鄉長曾淑懿,前往豐山村中興路視察工程;劉耀宗強調豐山村中興街、中山路、忠孝街以及豐山國小環境改善工程,不僅重新封塵鋪設柏油、重建溝道改善道路景觀也可望解決淹水問題,鄉代李錦福、豐山村鄉親也肯定鄉公所積極作為。

 202206220040.jpg

   營建署核定110年壽豐鄉鄉內道路品質提升暨周邊環境改善計畫(豐山國小、中興街)規劃案,鄉長劉耀宗強調這是延續前鄉長曾淑懿對豐山村爭取的規劃與建設,因此特別在去年七月特別邀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進財與地方仕紳到鄉公所聆聽規劃公司簡報,同時也當面交換意見。

 202206220039.jpg

   劉耀宗強調透過營建署與花蓮縣政府、代表會支持,希望透過計畫提升豐山社區道路品質,保障居民行駛於重要聯外道路上的舒適度及安全性,並期望透過增加通學步道與人行空間,加強當地居民之間的連結,同時達到社區安全、環境美觀雙贏效益。

 202206220038.jpg

   建設課長陳裕新表示,豐山村中興街過去逢雨期鄉親就會擔心淹水,所以此次設計將中興街老舊的排水溝加寬加深,期許未來都不會受水患之苦。也能夠讓社區更繁榮興盛;感謝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經費、地方也有配合款,工期150天,施作項目包括1.豐山國小的人行道改善,長度416.5公尺(即中山路29巷及忠孝街12巷)、中興街排水溝改善211公尺、中興街AC路面211公尺,昨天開始展開中興路道路封塵作業,全部工程預計在七月中旬前完工。

 202206220041.jpg

    劉耀宗強調,計畫基地位置在壽豐鄉豐山村,周圍包含商業區、住宅區及學校周邊等場所,近年強調自然樂活的生活方式,加上各地方政府皆鼓勵青年返鄉、地方創生,因此鄉村區的城鎮道路及公共設施品質的優化為目前改善重點,規劃中的道路改善重點在壽豐豐山村之鬧區,鄰近台九線,範圍包含豐田車站附近之中興街、豐山國小周邊巷道,同時也希望透過整體規劃、改善台九線、忠孝街間路段兩側商店及住戶密集,道路排水溝老舊,溝底不平整,易淤積產生臭味以及測底解學淹水問題。

↓請繼續閱讀↓

 202206220042.jpg

    劉耀宗強調,壽豐鄉豐山村位於豐田車站附近,屬於當地居民之生活樞紐區域,附近更是教學區、行政區等所在位置,鄉公所規劃將台九線至忠孝街路段之道路兩側排水溝重建,強化排水系統兩端銜接,並將溝蓋更新為無障礙防蚊檢臭溝蓋;另外因排水量的差異及地勢因素,遇豪大雨時,大量的水從台九線排水溝倒灌而入形成路面積水,因此道路排水系統需做整體的規劃與更新;至於中興街道路兩側排水溝重建,透過溝底高程調整,解決異味及大雨湧水問題,並且將統一路寬,使道路線形更加整齊美觀。